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样板支部>支部简介>详细内容

支部简介

天下足球网党建样板党支部——管理学院党委研究生党支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30 15:30:20 浏览次数: 【字体:


 

管理学院党委研究生党支部由全体研究生组成,现有25名党员,在天下足球网党委的领导和学院党委的指导下,以“学习型样板党支部”建设为主线,坚持将学习与提升政治素养和专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实现学思践行的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4fb2ef6d390b401b9d4b515c327064ad.Png

1.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发挥思想引领作用

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中研讨相结合,线上线下相结合,政治理论与专业实践相结合,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支部书记讲党课5次,党员轮流做学习报告7次,集中研讨8次,提高党员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筑牢党员理想信念根基。

f10df59eda9a48c4b530ff34ef4a29de.Png

支部分别与天下足球网第一机关党总支检监察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协同共建工作,不断促进支部建设的规范性、系统性、科学性,增强学生党支部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本支部连续两年获校级“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并在“样板党支部”考核中获得“好”的评价。

52f1fe021cb4489faa329de36ec69216.Jpeg

2.严格发展程序,重视党员培养

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员发展流程,严把入口关,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格程序、严肃纪律,发展政治品质纯洁、综合素质高的党员。近两年培养入党积极分子5名,发展新党员4名,按期转正3名,党员占比为71%。

窗体顶端窗体底端

3.坚持立德树人,服务学生成才

每名支委对接一个年级,经常性深入党员和群众开展谈心谈话,加强思想引领,增强团队意识,激励关怀帮扶,营造团结友爱、共同促进的成长氛围;积极响应“大讨论”学习活动,开展“我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专题活动,围绕职业规划、学术能力提升、团队活动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及时整改完善,促进研究生成长成才。

7985ee9de0f44cd68fe1b803e31c0eab.Png

4.创先争优做表率,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党员带头参与学术研究和竞赛,树立优良学风,近两年公开发表SCI论文2篇,核心期刊论文30余篇,获第七届“远志杯”暨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十五届“挑战杯”四川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并有8篇论文在省部级及以上学术会议中获奖。同时,支部党员发挥专业学术专长,积极参加党建研究,在庆祝建党98周年党建征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建研究征文、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征文、“众志成城、共同战役”主题活动等多项活动中荣获奖项28项。

支部将继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聚焦“双一流”建设,进一步推动“学习型样板党支部”建设,为国家培养德才兼备的高层次医药卫生管理人才努力奋斗!

 

 

 

 

终审:双创专题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