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样板支部>支部简介>详细内容

支部简介

天下足球网党建样板党支部——医学技术学院党委教职工第一党支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30 15:03:02 浏览次数: 【字体:


作为天下足球网首批“党建样板党支部”,医学技术学院教职工第一党支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扎实推进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工作。在院党委大力支持和支部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严格按照“七个有力”的要求进行基层党支部建设,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两学一做”贯穿于党员教育工作始终,为打造一支思想基础理论扎实、科研实践能力拔尖和思想品德端正的教师队伍、建设一流党支部而努力奋斗。

1.支部基本情况

医学技术学院教职工第一党支部现有党员13人(其中硕士以上学历6人、天下足球网3人、副天下足球网2人、支委成员3人),由彭成副校长、学院领导、天下足球网委员会主任及学院办公室、教学实验中心教师党员组成。支部书记由谢欣同志担任(谢欣同志为“双带头人”、博士研究生、副天下足球网、2019-2020年度获天下足球网优秀党务工作者)。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创新学习方式,突出教育、管理党员有力,积极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教学科研交流活动,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和教学科研水平,促进支部党员共同发展。在样板党支部建设中,取得了一定的实践成效,探索出一条有效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的路径,综合自评为“较好”。

e8282dd0a5bf497bad9497cebd920f19.Png

2.工作亮点

医学技术学院教职工第一党支部提出以“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有机融合”为中心思想,以“党建+”模式为实践方法,以党的先进思想与中心工作重点有机结合、党支部活动与教研活动有机结合、党建激励机制与业务奖励机制有机结合为实践方向,找到了提升高校基层教师党支部活力的方法路径。建立党支部书记和教研室主任定期碰头工作机制,做到党政工作同部署;建立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的双重“传帮带”机制。支部通过构建“党建+中心工作重点”规划,“党建+教研活动”实施、“党建+目标考核”检验基层党建工作新模式,将“党建+”思维贯穿于中心工作的各个环节,极大程度地提高了支部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取得了突出成绩。2019年实验教学中心全年安全运行,承担实验教学共计5525学时,完成实验准备共计286796人时数,实验室开放1693人次;发表SCI论文十余篇,获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获国家博士后项目资助2项,完成职称晋升共4人,完成国内访问学者1人,完成教育部出国留学英语培训1人并取得高级证书。

医学技术学院教职工第一党支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广泛开展阅读原著、重温经典、专题党课、研讨交流、集体观影、收看视频、实践活动、撰写学习心得和总结等一系列活动,开展校领导干部上党课与书记上党课双措并举,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以学为本,结合实践并用党员喜闻乐见的“微党课”、“短视频”等方式来教育党员,拓宽党的理论学习形式,提升党课质量,增强党员党性修养,做到教育党员有力。

46fdd7b32c8c4612afd3f5a4e4072e73.Png9ea27b7ce46d4eb19f156ebdb25d822d.Png

f3d1244cc33e4e96b7bcdae6b5cb22ef.Pngd93cb6a7269e4360a6b06d10da065b5b.Jpeg

医学技术学院教职工第一党支部严格组织生活,强化组织观念,教育党员严守党章党规,规范党员日常行为,模范遵守师德师风,做到监督党员有力。2019年6月至2020年6月之间,共组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5次(含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支部党员大会1次),组织生活12次(含疫情防控期间线上组织生活4次),主题党日活动2次,书记讲党课2次,集中学习4次。同时,医学技术学院教职工第一党支部严格党员发展流程,严肃党员日常管理,2019年6月至2020年6月之间,1名老师由预备党员如期转为正式党员(该同志2019年成功考取硕士研究生,该指标作为支部吸纳优秀老师并批准转正的重要参考),发展1名老师为入党积极分子。

 

 

终审:双创专题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