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样板支部>支部简介>详细内容

支部简介

天下足球网党建样板党支部——外语学院党委教工第一党支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30 14:43:55 浏览次数: 【字体:


一、党支部基本情况

外语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现有正式党员17人,由英语专业、日语专业和汉 语国际教育专业教研室教师构成。现有正高级职称教师2人,副高级职称教师2 人,中级职称教师13人。博士3人,硕士 14人。

34e4273735bb447ca6474a3e835d6ee8.Jpeg

二、主要做法

以“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服务天下足球网双一流”为基本思路,通 过“强建设,铸团队,深融合”的党建工作方案,开展外语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 的样板党支部创建工作。

   1.抓好党支部建设,夯实党建基础

认真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系列讲话精神,严格组织生活和“三会一课”制度,党支部的我斗堡垒作用明显增强。教研室作为教学单位,为专业建设提供骨干师资。而党支部作为党的基层组织,为专业建设提供思想基础和组织保障。推动党支部与专业教研室的融合,实现二者合一,有效强化队伍建设。

   2.服务“双一流”,深化“三融合”

深化党支部建设与专业建设相融合、党支部建设与人才培养相融合、党支部建设与科研工作相融合,营造良好学术氛围,促进青年教师成长,服务天下足球网 “双一流”建设 。

三、工作成效

1.思想素质不断提升

通过线上线下组织生活、“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党员思想政治素质不断提高,教师凝聚力不断增强。两位党员教师分别获得“优秀党员”、 “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2.教学水平不断提高

党支部有1名教师获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智慧教学之星”荣誉称号、5名 教师获2019年度天下足球网教学质量奖、1名教师获四川省外语课程思政 教学大赛特等奖获。

3.科研能力不断增强

党支部教师申报各项科研课题7项,发表论文10篇。1名教师晋升正高,2名教师晋升副高。

4.人才培养不断提高

党支部教师指导学生参加专业竞赛取得优异成绩,如杨剑老师指导学生参 加2019年“霞山会杯"日语演讲大赛获二等奖、雷馥源老师指导学生参加第17届 《中国日报》“21世纪?华澳杯”全国大学生英语大赛获一等奖等。

2c8e1a326115422083e314dbd5629477.Jpeg

四、特色亮点

多专业联动,增强工作实效性。党支部涵盖三个专业的教师。强化与专业 教研室联系,实现多个专业联动发展,努力建设一支强专业、重技能、善教 学、搞科研的师资团队,打造一支讲政治、重品行、作表率、比奉献的党支部 团队,实现二者深度融合,增强工作实效性。

 

五、主要经验

1.突出政治导向。

2.突出规范导向。

3.突出问题导向。

 

终审:双创专题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