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样板支部>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全国样板!针推博士党支部入选全国“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31 15:36:35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创建名单,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二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创建工作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20〕14号),经组织推荐、通讯评审、集中会审、结果公示,遴选产生100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100名研究生党员标兵,针灸推拿学院/第三附属医院针推博士党支部入选全国“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

 

284993cb33ec49c09cc7b52bc2c98724.Jpeg

beae208c3d53441ba42bceb62a056a41.Jpeg

 

近年来,针推博士党支部在天下足球网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根于底蕴深厚的国家级重点学科针灸推拿学科,聚焦中医药守正创新,构建起以“仁爱为魂、精诚为要”的特色党建体系,形成了具有“成中医”风格的博士研究生党建品牌,先后获批四川省“新时代四川省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计划样板支部培育单位”和天下足球网“样板党支部”。

 

7643ed65af1f463f9cfbe739bb531e80.Jpeg

 

在全国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创建工作中,针推博士党支部积极推动党建工作与科研学业同向同行,搭建“学生支部+教工支部”共建平台,构建“学生支部+思政特聘导师”共建机制,充实“支部建设+专业建设”共建内容。支部总结凝练了“个人学、集体议、榜样带、专家讲、实践悟”的学习模式,规范化开展“三会一课”,打造了“博士党员讲微党课”系列短视频,开展了“对话人民英雄张伯礼”“连线全国政协委员”等特色活动,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聚焦针灸学术前沿,将组织生活渗入学术活动,把党员之家建在科研中心,支部党员学术战斗力实现三个“百分百”:29名党员100%参研国家级课题、100%在国际发表高水平论文、100%获得奖学金。将国家级重点学科的平台优势转化为服务师生群众的能力优势,双创作品获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创立“社区中医药健康之家”,成立“博士家庭医生团队”。投身健康扶贫,参与中医慢病防治管理,开展中医药健康服务,服务群众逾万人。倾力文化传播,赴非洲莫桑比克开展中医药适宜技术普及;举办“针灸的科学奥秘”进国展、进社区、进校园活动。助力疫情防控,研发“防疫辟秽”中药香囊、熬制发放中药大锅汤;全国首发《新冠肺炎针灸干预指导意见》等指南6部、制作防疫科普视频5部,在《学习强国》、中国教育电视台等平台播出,成为最早一批中医药国际防疫指南,以“小银针”捍卫大健康、迈向全世界,彰显了新时代成中医“针推人”的使命担当。

 

(图文:针灸推拿学院/第三附属医院党委    编辑:罗景翠  陈春宏    校对:何若兰)

 


终审:双创专题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