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动态

药学院中药炮制与制剂党支部召开“书记讲党课”专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2 15:12:10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21日下午,药学院中药炮制与制剂党支部书记章津铭在中药炮制制剂系办公室为支部党员同志做了一场题为“工匠精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国精神 高校教育立德树人的核心”的主题党课,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工匠精神”的提出首先出现在李克强总理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章津铭紧密围绕着“工匠精神”这个主题,从工匠精神的内涵、工匠精神之道与术、弘扬工匠精神、教育工作者如何培养和践行工匠精神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

通过带领大家观看央视纪录片《大国工匠》等短小精悍的视频,结合不同行业多个案例的深刻剖析,章书记指出,工匠精神的内涵包括精益求精、持之以恒、爱岗敬业、守正创新等多方面。通过弘扬工匠精神,将“精进、把理想当信仰、慢快适宜、行正道”等道与术进行有机结合,方能引领中国新航道,满足践行五大发展理念、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需要。我们作为教育人,应该深刻认识到爱岗敬业是工匠精神的基本要求、守正创新是工匠精神的精髓、精益求精是工匠精神的本质、专注和执着是工匠精神的长久之计,只有这样,才能真正理解并践行工匠精神。

最后,他指出,每个党员应该对照党的纪律、群众期盼、先进典型,严格要求自己,在宗旨意识、工作作风上摆问题、找差距、明方向。做到爱国敬业、守正创新、精益求精、持之以恒,培养我们的工匠精神,做好时代的“工匠人”。

1ad2a773a3ec451d911d87c8c56bb827.Jpeg

c7597918eab74703a19a5235ee39fd9b.Jpeg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支部党员同志们充分领会了工匠精神的内涵,尤其是作为与制药专业密切相关的系所,工匠精神更是我们教书育人的精神指引。

为了更好地开展支部活动、调动党员的积极性,药学院中药炮制与制剂党支部创新性地将党员老师们分成六个小组,每个小组负责一次主题党支部活动的组织活动。本次专题党课活动由第一小组组织实施。之后各小组将会充分发挥学科及专业优势,在育人、科技扶贫、交流合作等方面组织形式多样的活动,提升党组织活动的内涵。

(文、图/中药炮制与制剂系党支部         编辑/黄子饻)


终审:超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