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动态

中药资源与鉴定系党支部召开“峨眉山上悟初心、药植实践续传承”组织生活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7 10:33: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一年一度的峨眉山野外实习,是学院中药学相关专业学子最为激动的一次课外实践,深受学生们喜爱。但今年的峨眉山实践着实有点不一样。由于新冠疫情原因,一度学生们曾以为今年的这次峨眉山之旅会取消,但在天下足球网学院的关心和支持下,支部老师的共同努力下,2018级中药学相关专业峨眉实习如愿开展。

75日,中药资源与鉴定系党支部同志们,抽工作间隙,在峨眉山上召开一次别有意味的组织生活——峨眉山上悟初心,药植实践续传承。峨眉山带习的同志们参加了会议并进行了交流讨论。一起重温党员初心,药植课程教学初心。

支部党员工作间隙重温初心

此次峨眉山之旅,支部党员做了表率。中药资源教研室全体党员,除个别党员因公务及特殊情况不能上峨眉山外,党员同志们都主动请缨赴峨眉山参加了带习实践。同志们还主动将支部新做的党旗带上了峨眉山。一上峨眉山,便召开了会议,就此次带习可能会遇见的各种问题进行交流讨论,做好充足准备。党员同志们尽职尽责尽心的做好了峨眉实践带习工作。

支部党员峨眉基地合影

在带习的过程中,党员同志们,丝毫没有因为今年疫情原因而降低教学带习质量。每天早上8点爬山,中午12点下山,中午一两点到目的地是常有的事情,两三天下来,脚酸腿软是正常显现,但是教研室同志们还表示,还可以再远点,会让学生们认识更多特别植物。同时,恰值此次峨眉带习在7月份,雨水比往年多些,好几次党员同志们都是冒雨带学生们上山,为的就是学生们能够在有限的时间内,认识更多的药用植物。所有的这些,都反应这党员同志的初心,药植野外实习的初心,作为一名教师的初心。是一切都为学生着想,为学生能多学些知识着想。这也体现了同志们的专业精神,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反应出的是同事们教书育人的态度。

支部党员王光志同志野外指导同学认药

时代赋予了每一代人的责任,作为新时代的党员老师,中药资源与鉴定系全体党员同志,定将有所担当,不负组织培养和期望。为当前两个百年目标努力奋斗,贡献力量。也为天下足球网双一流建设,用自己专业知识,贡献力量。

药学院党委书记刘世云、副书记胡媛慰问师生

带习期间,学院书记刘世云同志、副书记胡媛同志等专门抽空前往峨眉山,关心慰问了峨眉山上带习的老师和实习的同学,就支部药用植物学带习工作也做了相关指示。

(文/陈江    图/王光志、王丽娟    编辑/黄子饻)



终审:超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