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动态

西南特色中药资源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组织生活会暨“党建与学术”融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2 09:43:00 浏览次数: 【字体:

       

629日上午10时,西南特色中药资源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在药学楼902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组织生活会暨党建与学术融合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支部邀请了学院青年教师李丹博士对她的求学经历和心得体会进行了分享与交流,她从境外求学途径、博士期间的经历与感悟给大家做了一一的介绍。

 

 李丹博士作分享

张传洋同志作分享

接着,刘红梅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她分别从抗击疫情、民法典、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及关于科技兴国方面给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同时,就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省委十一届全会精神、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学习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也给大家作了分享。张传洋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党员必须牢记的100条党规党纪》,并通过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公安干警樊树锋、90后青年吴悠等抗疫典型优秀案例的精彩分享,激励支部各位党员同志要见贤思齐,对标先进;此外她通过“透过疫情看中国”来分别讲述中国人的家国情怀、以家为本的文化传统以及家国同构的治理模式。

谢晓芳书记作总结发言

随后,支部所有党员就抗疫过程中身边涌现出的先进事迹谈了自己的体会与感受,大家一致认为,此次疫情一经发现,中央就开始全面防控,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大到中央,小到乡村,都全部全力以赴抗击疫情,中国人民全力配合政府工作,体现了中国力量,中国速度,中国智慧,更体现了我们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大家发言完毕后,谢晓芳书记进行了总结,她讲到,援鄂医疗队党员医务工作者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真正用行动谱写了“大医精诚、仁心仁术”的乐章。此次疫情中,由于体制不同、文化不同,相比一些西方国家的抗疫作为,就完全能凸显出我们国家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各个战线全国一盘棋,大家齐心协力抗击疫情,中国共产党团结了党内外各方面的力量,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同时,她还讲到当自己迷茫时,要从老党员,老前辈,老教师身上找到自己前进的方向。

 

谢晓芳书记讲党课

最后,谢晓芳书记给大家上了一堂主题为“党旗高高飘扬”的党课,从党旗的含义、使用、由来给大家作了详细的介绍。她讲到,让党旗永远高高飘扬,就应立足岗位奉献,就要肩负时代使命,要完成好历史重任,首先要求党员“既要正,又要硬”,做好“三严三实”“两学一做”,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保证党的纯洁性,先进性;同时加强支部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加强党员自我素质的提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图文/王迪     编辑/黄子饻)



终审:超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