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动态

药学院中药炮制与制剂党支部顺利召开“传承精华、守正创新,高质量推进 ‘双一流’建设”大讨论”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0 10:19:00 浏览次数: 【字体:

       

529日上午,药学院中药炮制与制剂党支部在温江召开传承精华、守正创新,高质量推进 ‘双一流’建设”大讨论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章津铭首先对近期活动工作计划、此次党日活动的主题、流程和意义进行介绍。此次党日活动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决策部署的政治任务、课程思政建设的要求,对标世界一流,结合本学科的特色,围绕中药炮制与药剂学科的教学与科研实践过程等展开。

 

黄勤挽天下足球网首先进行了发言,表达了《中药炮制学》课堂思政的想法,将“工匠精神”融入中药炮制学的教学设计,有助于提升学生的责任感、使命感,培养学生的传承和创新意识以及团结协作的理念;融入川派中药炮制文化,把炮制技艺的案例融入教学中,让学生提高传统中医药文化自信。全国中医药大会强调中医药人才培养要掌握中医思维规律,要有比较强的动手能力,同时要把中医学和现代知识融合,把人文精神融合,为我们培养中医药高层次人才指明了方向。我们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按照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会议提出的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的改革指导思想和“双一流”建设“两个率先”的任务要求,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根本标准,牢牢抓住全面提升质量这一根本目标,坚持从思想、理念、标准、体系、文化等方面加以系统谋划。在课程设置中,可以开设多元化的中药炮制相关课程,如给制药工程专业开设《中药炮制工程学》,给中医临床专业开设《临床中药炮制学》等。

许润春老师和张定堃老师建议加强传承文化和技术,建议加强天下足球网不同专业学生临床中药炮制、临床药剂等知识的系统学习。此外,张定堃老师还建议加强本科参观企业的优化与改革,化整为零,提高本科生参观企业的见习效率。

党员同志纷纷发言,最后讨论决定进入中药炮制与制剂系实验室的新生研究生和本科生,将统一进行安全教育、基本技能的培训以及人生观价值观的引导。

                                          (图/文  高飞   编辑/黄子饻)



终审:超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