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动态

药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顺利开展四月组织生活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5 13:51:00 浏览次数: 【字体:

       

受疫情影响,天下足球网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号召,利用掌上金课等网络平台进行教学。为进一步凝聚党员力量,学习时事政策,激发中医药人责任意识,充分利用新媒体资源,药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于20204月开展了掌上金课线上支部学习活动。

在支部书记王丽娟老师的引导下,支部同志们进行了以下内容的学习: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重点学习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学习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 。

                         

本月党支部学习材料准备工作主力军为支部支委团,几位同志为此次支部学习各司其职,支部副书记叶洵负责学习资料的收集,组织委员张舜杰负责分组讨论及思考题设置,支部纪律委员杨苛负责课堂练习的题目收集,宣传委员则是撰写新闻初稿,支部书记王丽娟老师负责审定学习资料上传掌上金课平台并校审新闻终稿。

        

不同于平常在校的集中学习,线上学习主要通过支部党员们自主从掌上金课平台下载相关学习资料,并在学习心得、分组讨论、作业提交、课堂练习等多个模块分享自己的学习成果及思考。从本月的学习资料中支部党员们了解了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的政策,明确了中医药在预防控制传染性疾病中发挥出的独特优势,思考了作为中医药人的自己将担负的责任。不仅如此,课堂练习也让同学们对自己的学习进行了及时的检验。题目结合当下防控新冠肺炎中医药最新的方向,囊括《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内容。题型包括单选、多选、填空等,灵活的检验了支部党员们的学习成果,激发了大家的学习思路。

 


疫情发生后我们见证了让全球人惊叹的中国速度和中国力量,难忘的2020春节,数不清多少次为祖国热泪盈眶。在最快的时间内有效的控制住疫情蔓延,让感染者有病可医有药可吃有人可护,这一切都得益于我们的政治制度优势,在以习近平同志为首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共产党员所展现出来的担当,让全国人民相信我们的国家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一定会取得压倒性的胜利!众所周知,中医药在这次疫情防控、病患救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这让我们作为中医药人感到尤为自豪。2020年是天下足球网双一流建设全面提升之年,作为90后一代的我们定继续履职尽责,好好学习,为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文/张晓瑞 王丽娟         编辑/黄子饻)



终审:超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