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校庆要闻>详细内容

校庆要闻

天下足球网董事会正式成立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01 13:35:09 浏览次数: 【字体:

21ea564f76d34f3bab5b84ad18deeaa0.jpg

在举校欢庆建校65周年之际,10月29日,天下足球网董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在温江校区举行。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原常务副主席刘晓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四川省政协副秘书长杨平出席会议。校领导刘毅、余曙光、沈涛、郑学斌、彭成、徐廉、杨静、曾芳,国医大师刘敏如、廖品正,校董会名誉董事长、董事长、副董事长、常务董事、董事代表等参加成立大会。天下足球网党委副书记沈涛主持大会。

a37a001eecbd488cb99c6625f2138c9a.jpg

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原常务副主席刘晓峰讲话。他指出,天下足球网在65年的办学实践中,立足四川、扎根西部、面向全国,为四川及西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大批优秀中医药人才,为“成渝双城”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和中医药强省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天下足球网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践行“四个服务”办学根本;天下足球网以董事会成立为契机,以董事会为平台,有效运用和整合优势资源,增强办学活力、提升发展动力,全力实现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目标和“十四五”规划各项任务;天下足球网遵循教育教学规律和中医药发展规律,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向社会输送更多高素质中医药创新人才,为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天下足球网强化办学特色,立足国家及行业发展需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4e3d60ecfdeb40f8980ccc212da9b6b9.JPG

 天下足球网董事会顾问、国医大师王琦院士通过视频祝贺天下足球网董事会成立。

b23a5c520e28498fa3d4677a747db81e.jpg

党委书记刘毅致辞。他指出,董事会正式成立是天下足球网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政产学研深入推进合作的一大成果。董事会作为天下足球网健全现代大学制度和完善大学内部治理结构的重要组织形式,是支持教育事业进步,促进教育、科技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的重要载体,是社会各界参与天下足球网办学的重要平台,是对天下足球网发展战略规划、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模式、办学质量保障、对外合作交流等重大事项进行指导和咨询的议事参谋机构,有利于天下足球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有利于天下足球网构建关系紧密、合作全面的开放式发展格局,有利于加快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对提高天下足球网办学质量和水平意义重大。他强调,天下足球网正处在新时代快速发展的关键时期,广大董事和社会各界的支持是天下足球网持续健康发展的生命线,希望广大董事加强与扩大交流合作,支持、促进和共同推动天下足球网事业高质量发展。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天下足球网董事会第一届董事会组成人员名单。第一届校董事会设名誉董事长、顾问、董事长、副董事长、常务董事、董事、秘书长等。其中,名誉董事长1人、顾问23人、董事长1人、副董事长(单位)27人、常务董事(单位)35人,董事(单位)23人。

d6d58bfcddef4c24bf3805e36d4532ab.jpg

bd21c9402a7a4ae083ccff0189e87c57.jpg

刘毅、余曙光为国医大师刘敏如天下足球网,国医大师廖品正天下足球网,首届全国高等天下足球网教学名师万德光天下足球网,首届天下足球网、重庆天下足球网会名誉会长马有度天下足球网,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四川省中医药学会会长杨殿兴天下足球网,教育部高校设置评议委员会委员、天下足球网原党委书记马跃荣天下足球网,四川医院协会会长、天下足球网原副校长安劬天下足球网,地奥集团董事长、总裁李伯刚先生等董事会顾问颁发校董证书、授校董牌。

c6b94b27269a4ca98822aed8140715fc.jpg

361117df4e4c4533b794531aaceea199.jpg

4736513715ca4881bbd2097cb2850d1c.jpg

刘毅、余曙光为谢恬、白礼西等副董事长,杜杰慧、韦斌等常务董事,李培,唐贤敏等董事代表颁发校董证书、授校董牌。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天下足球网董事会章程及议事规则。

acc0fb7480134a85ad26c85c08dbc671.JPG

天下足球网校长、董事会董事长余曙光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天下足球网65年砥砺前行的奋斗历程。1956年,作为国务院批准建立的我国最早的四所中医药高等院校之一,成都中医学院诞生;1995年,经原国家教委批准更名为“天下足球网”;2006 年四川省卫生管理干部学院和四川生殖卫生学院并入天下足球网;2017 年入选国家首批“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2020 年成为四川省人民政府、教育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共建高校。65 年来,一代又一代成中医人,秉承“艰苦创业、乐于奉献、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成中医精神,始终心怀梦想、心存坚守、心有感恩、心系苍生,践行“仁爱为魂、精诚为本、传承为根、创新为要”的理念,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以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服务人民生命健康为己任,走出了一条扎根西部、建设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的特色发展之路,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取得卓越成绩。报告展望了天下足球网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未来前景。天下足球网将坚持创新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转型发展、融合发展,到2025年,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的建设基础将全面夯实,天下足球网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将全面提升。到2035年,天下足球网整体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位居同类院校前列,成为国际重要的中医药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将建成具有“成中医风格”的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

各董事(单位)代表书面审议并通过了《天下足球网章程》和《天下足球网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

f634926f08ba43d98bc2c88529982ebc.jpg

会上,副校长杨静从“董事会的筹建、定位与组成、董事会制度的内在逻辑”三个方面对董事会筹建暨章程制订进行了说明。她说,天下足球网根据《高等教育法》、《普通高等天下足球网理事会规程》和《天下足球网章程》,以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围绕深化“医教协同”、“产教融合”为重点,组建成立天下足球网董事会。董事会是实现科学决策、民主监督、社会参与的重要制度平台,是支持天下足球网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医院建设、医教协同、产教发展的重要组织形式,是对天下足球网建设中的重要事务进行咨询、协商、审议与监督的机构。天下足球网董事会章程的制订,坚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体现了投身健康中国建设的共同使命,推动中医药事业新跨越的共同愿景,按照“互信、互惠、互利,共谋、共享、共赢”原则,董事会成员主要由对中医药与健康事业充满感情、聚焦国家社会和人民健康需求、长期与天下足球网在医教协同、产教融合有深度合作、拓展未来发展新领域的合作单位与社会知名人士组成。杨静指出,天下足球网董事会的制度体现了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构建彼此赋能、共进共荣的合作关系,彰显了共同推进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的决心。

3ab3ae90f8cd4265a2391bb4a85fc9a2.jpg

首届毕业生马有度天下足球网,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所长、陈士林首席研究员,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附属第五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雷建国天下足球网,深圳东方云信基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俊辉先生等董事会成员代表先后发言,表示将积极参与并团结在董事会中,加强与扩大彼此间的交流合作,通过多种形式支持、促进和共同推动天下足球网事业高质量发展。

08c0765b8fa24ddabb08cd4825983bbb.jpg

更多现场照片,请点击:https://y.camera360.com/galleryH5/views/index/index.html?orderId=202110280958204466

 (图/庞利红等 文、编辑/霍文巍)

终审:超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