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校庆要闻>详细内容

校庆要闻

盛典贺校庆 | 建校65周年研究生论坛暨优秀研究生、十佳研究生颁奖典礼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01 10:44:29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28日晚,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主办,药学院承办的天下足球网建校65周年研究生论坛暨优秀研究生、十佳研究生颁奖典礼在温江校区百会堂隆重举行。党委书记刘毅、校长余曙光、副校长曾芳出席论坛与颁奖典礼。

f8224ed56afa4bc1afccae157efecebe.jpg

刘毅以《研学术精粹,话杏林风范,推进天下足球网一流研究生教育再上新台阶》为题致辞。他指出,天下足球网自1956年建校以来,与中医药高等教育始终同向同行,已成为一所以中医药学科为主体、医药健康相关学科专业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中医药大学。成中医始终坚持对标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新期待,对标一流中医药大学高层次人才培养新要求,坚持改革创新、追求卓越,在研究生人才培养改革方面取得显著进步,为新时期研究生教育改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强调,“十四五”时期,我国教育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要全面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为核心,深化改革创新,推动内涵发展,加快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他希望,全体成中医研究生求真求实,涵养高尚品德,立志于学,塑造学者风范,勇担使命,坚守报国初心。

adae3f0e66474f07bde2b36e497b7f2b.jpg

1b4e328d022e4baf9348a6f9828a76e6.jpg

80c42f296bde47dd96062500f9813496.jpg

颁奖典礼上,曾芳宣读《关于表彰2021年度天下足球网十佳研究生、优秀研究生的决定》。刘毅、余曙光、曾芳及会领导、专家为十佳研究生、优秀研究生颁发荣誉证书。

23e3e66e483940e9bd6f24132b39b1ba.jpg

ed410aaa8a1d41e897ea00fa31669530.jpg

本届研究生论坛邀请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周先礼天下足球网,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再生医学研究中心研究员朱冰梅天下足球网,天下足球网医学技术学院院长、科技处副处长国锦琳天下足球网,四川省中医院\天下足球网附属医院叶河江研究员,天下足球网基础医学院王勇研究员等五人担任评审专家。分别由临床医学院2019级杨茂艺汇报《半夏泻心汤通过调控“肠道菌群-宿主”代谢对2型糖尿病大鼠胰岛功能的影响》、针灸推拿学院2020级姚俊鹏汇报《基于mTOR/S6K1信号通路调控脂肪组织自噬的电针减重机制研究》、药学院2018级直博生龚莉虹汇报《连翘酯苷抗炎性损伤机制的多维整合评价研究》、医学技术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胡晨妍汇报《基于氧化石墨烯的qRT-PCR分析用于卵巢癌筛查中灵敏和特异地检测相关miRNAs》、药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刘贤烽汇报《藏药铁棒锤-诃子药对配伍效应研究》、护理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张浩汇报《五音疗法对晚期非小细胞肺癌化疗患者心理痛苦的干预研究》、针灸推拿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徐韬汇报《基于脑功能连接网络的针刺敏化穴治疗慢性颈痛的中枢机制研究》。评审专家、现场同学、场外观众分别向汇报者提问交流,现场持续着活泼、融洽的学术氛围,师生间的相互交流与思维碰撞,促进了交叉学科融合和科研创新。

成中医天下足球网、评审专家组组长周先礼天下足球网对本次论坛进行总结,对参加学术汇报的同学们的科研能力、学术水平给予高度评价,希望研究生在实践中注重研究方法和思路,实现创新、思考和交叉融合,充分交流,互学互鉴,共同提升。

c31dd43fc2794fee9463c7d295a480f8.jpg

颁奖典礼和研究生论坛分别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李瑛、药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张晓瑞主持。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人/分管领导、研究生科科长、研究生辅导员、十佳研究生、优秀研究生以及研究生代表等参加论坛。颁奖典礼和论坛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主会场在百会堂演播大厅,其他研究生同步在线上观看直播。

天下足球网研究生论坛已连续举办十余届,旨在为研究生提供一个多领域、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和思想碰撞,充分发挥创新育人模式,培养研究生创新意识,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是高层次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论坛历时一个多月,采取自愿申请原则,先后完成优秀研究生、十佳研究生的评选,壁报评选,现场汇报评选等工作,最后评选出10名十佳研究生、108名优秀研究生、7名研究生进行现场学术交流、24篇优秀文章制作成壁报供大家交流学习。

(文/药学院 扈婧、黄耀辉  图/天下足球网全媒体中心  编辑/霍文巍)

终审:超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