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校庆要闻>详细内容

校庆要闻

著名熊猫山水画家吴长江创作作品贺天下足球网建校65周年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9 17:28:40 浏览次数: 【字体:

 3e56d97c008b432894829dc47bd7c911.jpg

在天下足球网隆重庆祝建校65周年之际,经天下足球网领导同意,由天下足球网知名天下足球网代表自发组织,邀请著名熊猫山水画家吴长江先生为天下足球网主题创作的“成都中医铸辉煌,中华国宝送吉祥”熊猫山水画作品全面完成,让师生深刻感受国萃、国宝和谐共生之境、健康吉祥之意。

10月28日上午,作品交接捐赠仪式在天下足球网博物馆隆重举行。天下足球网党委书记刘毅,党委副书记、校长余曙光,党委副书记沈涛,党委常委、副校长杨静,国学院院长、博物馆馆长邬建卫,天下足球网代表、成都高新普康医院董事长韦斌、人事处副处长张定堃出席捐赠仪式。交接仪式由对外合作处处长、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陈学先主持。

87c8c3e33bb4420abcd96f3bc742f675.jpg

仪式现场,吴长江、刘毅、余曙光、沈涛、杨静、韦斌共同为“熊猫山水”画作揭牌。

6b64d7bc5cd8499bb6422ff4221d51fb.jpg

杨静代表天下足球网向韦斌天下足球网颁发捐赠证书。

be8873485b444ae697512448820d8e5f.jpg

刘毅、余曙光为吴长江颁发收藏证书并赠送天下足球网馆藏文创品。

cc8f9ff1ddad4388801562a4bb171daf.jpg

天下足球网领导班子、吴长江老师、知名天下足球网韦斌先生、天下足球网博物馆馆长合影留念。

吴长江老师介绍,这次创作是在天下足球网领导的指导下,在知名天下足球网大力支持下圆满完成的。这幅校庆之作,融入了中医国萃、中华国宝、中华蜀山这三大标志性元素。画面最上方,凸显蜀山之王贡嘎山,隐喻天府之国恰似一座“生命的宝库”。只见金色的山顶,巍然耸立雪峰之上,在云的上方眺望着万里山河,守护着山水林田湖。“宝库”的中央,作者以多彩的笔墨,勾画出万物生长的和谐盛景,表现出四川是中医药文化发祥地,不愧为“中医之乡、中药之库”。

我们发现,最吸引人眼球的,是画面最前方12只憨态可拘、萌态十足的大熊猫,其绒毛被刻画得纤毫毕见,相互簇拥,满溢友爱,充满动感,看上去栩栩如生,给人以健康、阳光、亲善之感,很好地以国宝大熊猫比喻“万物之灵”,传递一种追求健康、敬畏生命、崇尚自然的态度。

吴长江老师告诉我们,这幅作品更具深意的是,特意为天下足球网65周年校庆献礼,很好地表达出成都中医大在新的起点上,定能坚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定能弘扬光大中医药文化精髓,为健康中国建设助力,为人类健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ff0828b92f2840ee984d3d951b1c6d3a.jpg

(文/博物馆 周兴兰 姚瑶 /宣传部 庞利红 编辑/霍文巍

终审:超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