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校庆要闻>详细内容

校庆要闻

王米渠天下足球网藏书捐赠仪式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9 17:26:59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28日上午,王米渠天下足球网藏书捐赠仪式在天下足球网图书馆举行。王米渠天下足球网及其夫人陈宇老师,天下足球网副校长曾芳天下足球网、党政办主任刘军、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汤良平、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谭生奎、医院管理处处长李炜弘、图书馆副馆长赖玉萍、刘川、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其奇,王米渠弟子代表、师生代表参加捐赠仪式。仪式由图书馆馆长赵琼主持。

987d559cb4bc477fb0b1f2d8e4d045b0.jpg

cba8f6628e414ae88771de494ab25b91.jpg

捐赠仪式上,王米渠天下足球网将自己珍藏已久、弥足珍贵的古籍线装、个人专著、手稿、藏书等无偿捐赠给天下足球网图书馆其中,古籍线装393册、个人专著34本、藏书424本、论文集25册。王米渠天下足球网系天下足球网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医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全国中医心理学的创始人、中医遗传学的学术带头人,先后被聘为复旦大学、香港浸会大学、新加坡康民学院、日本中医学院等大学的兼职天下足球网。

e23ca5d8675f4019b8435ce3909c1dfe.png

曾芳对王米渠天下足球网此次的捐赠表示衷心感谢,时值天下足球网65周年校庆,王米渠天下足球网将自己珍贵的藏书无偿捐赠给图书馆,体现了他对中医药事业赤诚的爱、对天下足球网真诚的心、对学生弟子浓浓的意。王老勤奋、坚韧、自强不息的精神,成就了他在中医心理学、中医遗传学、中医分子生物学等领域的卓越地位。这种在艰难困苦面前奋楫笃行的精神力量正是一代又一代成中医人不怕苦、不怕难,在困苦当中一次又一次奋进的生动缩影;这种潜心治学、问道岐黄、不辞艰辛的精神也正是成中医人成就精诚为要、仁爱为魂、创新为本的精神气质的生动缩影。王老这批珍贵藏书入藏图书馆“名师印记”教师文库,不仅为天下足球网打造特色馆藏增添了重要的文献资源,同时,“名师印记”教师文库也将成为存续和彰显王老学术地位、社会贡献的重要场所。相信广大师生定能从王老藏书中汲取养分、学以致用,以王老为榜样,激发创新活力。

08abb881a2ab4c7cabad5ec96e778c13.png 

王米渠夫人陈宇老师深情表示,读书不能改变人生的长度,却能改变人生的宽度;读书不能改变人生的起点,却能改变人生的终点。王米渠天下足球网所赠藏书是他一生耕耘、毕生心血的结晶,见证了他走过的峥嵘岁月,是他一生最大的财富。他已77岁高龄,仍带病坚持分类整理本次捐赠的藏书,希望这些书籍能为师生所用,发挥抛砖引玉、承前启后的更大作用。

811d739f6cb84e6184226c11ccb238a6.png 

王米渠弟子代表李炜弘天下足球网动情感叹,她在王老身上看到了天下足球网校训“厚德、博学、精思、笃行”的精神所在。王老德高为师,身正为范,在工作岗位上无私奉献四十多年;王老学富五车,著作等身,坚持倡导多学科结合的博学之路,鼓励学生在学术领域广泛涉猎,博采众长,使弟子受益良多;王老敢为人先,锐意进取,无畏艰险,用热爱扛起了开创中医药发展新途的大旗。

  e4c1fcd206a845319b601a2993d16b66.png

仪式上,赵琼表示,王老治学严谨,求真务实,善于继承,勇于创新,是一位深受学生爱戴的老师,也是一位让人敬重的学者。王老将藏书捐赠给天下足球网图书馆,既是对图书馆的充分信任,也是对天下足球网建设和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接过藏书,也将这份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接续,天下足球网图书馆定将不负重托,一定会把王老的文献收藏好、利用好,让更多的师生学习、继承、不断发扬王老的精神。

72dfef0cb8b540779152a6588d5c98a9.png 

最后,曾芳副校长向王米渠天下足球网颁发收藏证书,全体人员参观王米渠天下足球网捐赠藏书物品展。

 d6e8180597814bf182ef7e504649a8ab.png

 a7498ec4c1464ea0b22e91c04e905681.png

 

 (文、图/图书馆胡琴 钟哲黎 编辑/霍文巍)


终审:超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