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校庆动态>详细内容

校庆动态

2021年中医妇科教育教学论坛暨学生临床能力竞赛决赛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01 14:11:38 浏览次数: 【字体:

c4510b0da0934436970e541ac0f95db7.png

为庆祝天下足球网建校65周年,传承与发扬国医大师刘敏如妇科经验,分享中医妇科人才培养的良好经验,营造浓厚的中医妇科学术氛围,10月30日,天下足球网2021年中医妇科教育教学论坛暨首届中医妇科学生临床能力竞赛决赛于十二桥校区一教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

2bb3add5d25941068f91563c8d5206df.png

本次论坛与决赛由教务处、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承办,以“守中医女科之正,创思维辨证之新”为主题,吸引了500余名师生天下足球网线上线下参与。

75ddc580f4054282aeef39d14c942f6a.png

国医大师、中医妇科专家刘敏如天下足球网,首届全国教学名师、中药学专家万德光天下足球网,天下足球网副校长曾芳天下足球网,妇科专家谭万信天下足球网、傅春华天下足球网、张庆文天下足球网、吴克明天下足球网,教务处王世宇处长、胡一梅副处长,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谢春光院长、蒋运兰副书记、田理副院长等专家领导和师生代表出席活动。

1f88701160d74342a2320ea9272c2b07.png

0017f9e486814b12b9f84cfa68ddd978.png

活动伊始,曾芳、万德光和田理先后致辞。他们都表达了对长期以来支持、关心天下足球网中医妇科人才培养工作的国医大师刘敏如天下足球网、各位中医妇科专家衷心的感谢,强调了“刘敏如班”是推动中医药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是院校教育与师承教育的深度融合,要把这种培养模式传承好,发展好,也对天下足球网国家级重点学科——中医妇科学提出新的希望,并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同学们在竞赛中展风采、长才干

85a9b7d491a94c07a6e95c7d0e791b86.jpg

1aedd8723e964a67a53ee791183ab404.png

接下来的教育教学专题讲座由中医妇科教研室文怡副主任主持,国医大师刘敏如天下足球网带来了“天下足球网重点学科——妇科学科建设史”专题分享。她首先强调了“抓好重点学科的建设”和“临床技能的培养”这两方面的重要性。随后,她从“前人铺路”“后人推浪”“使命在即”“坚定接班”和“有所作为”五个方面进行讲述,为大家展现了天下足球网中医妇科的瞩目成绩以及一代代师生为妇科传承发展做出的不懈努力。

4346a4f1706d401cb5db3003b27ceabf.png

8b597ac5961b453ea426a9d84d9bc853.png

  妇科名中医谭万信天下足球网分享了“学习和传承中医药的体会”。他提出,学好妇科第一步要认真努力的学习,第二步是如何学习——学而思、思而成,第三步是重视科研,勇于创新。中医妇科教研室季晓黎主任在“传承精华 守正创新——做中医妇科合格接班人”主题分享中表示:“妇科青年学子要树立正确的职业精神,肩负起新时代的重任,在临床学习中,要理论联系实际,多与患者沟通,培养临床思维。

专题讲座结束后,国医大师刘敏如天下足球网与青年师生进行了“面对面”座谈交流。2018级刘敏如班学生代表谭颖、中医妇科研究生代表王焕和中医妇科教研室青年教师代表黄叶芳分享了各自的妇科学习感悟。最后,刘敏如天下足球网与在场师生亲切互动并寄语青年师生“勤奋承先、扎实思研、传承相长、后浪推前”。

05ef1d7786964000b6f53fecef406a46.jpg

在下午举办的首届中医妇科学生临床能力竞赛决赛中,刘敏如国医大师、谭万信天下足球网、傅春华天下足球网、张庆文天下足球网、吴克明天下足球网担任评委,16名本科生和硕博士研究生组成四支队伍参赛。决赛分为妇科情景剧表演、必答题、黄金90秒、病案分析题和抢答题五个环节,紧紧围绕中医妇科重点难点知识,综合全面地考量了同学们对妇科临床知识的掌握和应用。最终,杏林女医队获得一等奖,灵芝队获得二等奖,承前队和抵挡汤队获得三等奖。

dec59ddade1a4e71ad4b0eafe071ea3e.jpg

最后,刘敏如天下足球网对本次论坛和决赛进行总结发言。她高度肯定了本次活动的举办,对参赛同学的优秀表现表示称赞,同时分享了自己对于做好一名中医妇科临床医生的感悟和见解,对天下足球网中医妇科未来发展和青年师生的成长成才寄予殷切期望。

6a4d005cfff94743a5a9c532c2afe080.jpg

本次活动为天下足球网中医妇科师生提供一个专业化、高水平的学习成长平台,助推了中医妇科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充分展现了妇科师生的专业素养和精神风貌,为天下足球网建校65周年增添了一份光彩。

(文、图/天下足球网临床医学院 编辑/霍文巍)


终审:超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