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校庆动态>详细内容

校庆动态

回望来时路 启航新征程 图书馆庆祝建校65周年馆史开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9 17:28:01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28日,天下足球网图书馆馆史展在温江校区图书馆二楼长廊正式开展,这是庆祝天下足球网建校65周年的献礼展,也是建馆65周年的纪念展。

a288e82ea0f64af19f92abad3ecd8e3b.jpg

天下足球网图书馆是伴随着天下足球网的建立而诞生的,建馆之初,馆舍简陋,馆舍面积仅144平方米,阅览座位32个,馆藏图书4988册,工作人员1人。伴随天下足球网65年的发展,图书馆也不断的壮大,经过几代图书馆人的不懈奋斗,现今图书馆馆舍总面积达3.12万平方米,阅览室座位3200余个,馆藏纸质图书161.81万余册,电子图书345.11万余册,电子期刊总量为251.75万册,数据库69个。在编教职工43人,其中硕博士超过了全馆职工的一半以上。  

天下足球网六十五载栉风沐雨,图书馆六十五年峥嵘岁月,为了更好地总结经验,开拓创新,充分发挥图书馆助推天下足球网“双一流”的应有作用,我们查阅天下足球网档案,拜访老领导、老同志,通过访谈、录音、录像等方式,汇集了此次展览的宝贵历史资料。

4ee40efb1f634e23965afe492576b815.jpg

馆史分为“历史概况、馆藏资源、文献服务、信息素养、学科服务、古籍特藏、文化建设、信息化建设、队伍建设、党群团工会、对外交流、历届馆领导、继往开来”13个板块,27个版面,主要回顾了建馆六十五年的发展历程,特别是温江新馆投入使用后,硬件环境的跨越式变化带来的图书馆内涵的巨大提升。

整个展览重点突出了图书馆“开放办馆、特色立馆、服务兴馆、人才强馆”的办馆理念,充分展示了图书馆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图书馆的育人生态,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的使命;紧跟行业时代步伐,不断发挥自身职能与优势,持续完善图书馆资源体系和服务体系,竭力服务天下足球网“双一流”学科建设的担当。

1066130e3134434fb0ae02e508b8283c.jpg

“回望来时路,启航新征程”,站在两个100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图书馆开启了“十四五规划”的新征程。继往开来,图书馆正朝着建成“具有中医药特色的专业化、现代化的智慧图书馆”的目标努力奋斗。

(文、图/图书馆 王畅 编辑/霍文巍)


终审:超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