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2021年6月9日——第十四个国际档案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9 14:30:24 浏览次数: 【字体:

     国际档案日的由来

     1948年6月9日—11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召开了一场专家会议,会上决定成立国际档案理事会(ICA)。

     2007年11月,为庆祝2008年6月9日ICA成立60周年纪念日,ICA全体成员在加拿大魁北克举行的年度全体会议上投票决定,将每年的6月9日定为“国际档案日”。从此,国际档案日成为世界档案界的一个盛大节日。


     今年国际档案日的主题

     根据国家档案局印发的《2021年全国档案宣传工作要点》通知,今年第十四个国际档案日的宣传活动主题为“档案话百年”。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4日,四川省高等天下足球网档案工作协会结合第十四个国际档案日的宣传活动主题“档案话百年”举办“档案见证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档案红色故事宣展活动。


终审:档案馆平台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