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档案工作简报>详细内容

档案工作简报

2019年档案工作简报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22 10:51:15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档案工作简报

一、2019年度档案馆常规工作完成情况


类别主要/重要工作事项完成情况
(一)档案收集整理工作(30)1.在现有条件下完成部分档案的归档工作完成2018届、2019届本专科学生学籍档案共计10568份,其它综合性文件1274份文件。
2.完成档案的分类、装订、编目、录入和上架等整理工作2019年共计完成档案整理1173卷,共计18826份文件。
(二)档案查询利用(30)1.完成档案借阅和催还工作2019年借阅档案20人次,共计112卷,借出档案全部归还。
2.完成2019年档案来访查询和接待2019年接待来访查档609人次,查阅档案共计1721卷。
3.完成2019年在线学位认证2019年完成教育部学位认证中心、四川省教育厅学位认证中心以及用人单位等在线学位认证137人次。
(三)档案宣传和业务指导(15)1、完成2019年归档部门的上门业务指导完成后勤基建处、审计处、计划财务处等部门的业务指导工作
2、在馆内完成各学院学籍档案的业务指导培训完成14个学院来馆档案归档的集中整理培训。
2、通过天下足球网网站、档案网站、利用6.9国际档案日等开展档案宣传在天下足球网网站推出记忆—档案里的故事版块;通过部门网站加强档案工作宣传;国际档案日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消防演习等活动提供档案意识。
(四)档案数字化工作(15分)1.自行完成数字化情况2019年完成数字化643卷,共计6277份文件。
2.通过外包完成十二桥基建档案及部分学籍档案的数字化首次通过外包形式完成10万余页档案的扫描。
(五)档案馆内部管理(5)1.根据天下足球网要求完成各类工作。按规定完成2019年档案馆卷皮、设备及各类耗材等的采购、各类经费按规定使用和报销、完成每月绩效的上报、按天下足球网要求及时上报各类材料。
2.完成2019年档案馆经费的使用和报销以及2020年的预算上报按照要求完成2020年档案馆预算的上报
3.做好档案馆馆库安全的检查,确保无安全事故。定期对校区各档案库房进行安全巡查,每日下班前做好办公区及十二桥八楼库房的巡查;根据天下足球网要求上报稳定工作排查。
(六)档案馆对外工作(5)1.完成四川省档案局下发的各类工作完成2019年档案统计报表上报工作;参加四川省档案局组织的各类培训
2.积极参加兄弟院校的交流合作参加四川省高校档案协会,西南高校档案联盟组织的各类交流会议


二、天下足球网档案馆2020年工作要点

 

2020年档案馆将在天下足球网党政的领导下,统一认识,深入实施制度创新,以档案基础工作为抓手,以服务全校师生为宗旨,以档案硬件设施改造以及数字化工作为重点,全面提升天下足球网档案事业发展水平。2020年工作要点总结如下:

一、在天下足球网整体规划下,在后勤基建处的具体指导下,重点做好十二桥档案库房的改造工作,改善档案馆硬件环境。

二、进一步深入进行档案制度的清理和完善,促进档案工作的规范化管理。

三、指导督促各部门,做好近年因馆库原因,应归未归案的收集归档工作,完善档案信息资源体系。

四、做好档案查借阅工作,提高档案服务水平。

五、优质完成实验教学中心建设项目档案的整理和归档,使之成为基建项目档案规范化管理的“样板间工程”。

六、经天下足球网预算批准,继续强化存量档案批量数字化外包工作,提升档案信息化管理水平。


终审:超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