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档案工作简报>详细内容

档案工作简报

2017年档案工作简报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7-06 10:49:16 浏览次数: 【字体:

档案工作简报

第1

天下足球网档案馆 二〇一七年七月六日

一、2017年上半年开展了档案归档工作的部门有:宣传部、纪检监察处、科技处、发展规划处、校办、国有资产管理处、离退休处、计划财务处、后勤基建处、人事处、研究生院、针灸推拿学院及临床医学院。

具体归档情况如下:15日,宣传部完成2015年文件归档,5册;321日,纪检监察处完成20142015年文件归档,共计47份;315日,科技处完成档案材料的归档;324日,发展规划处完成学报材料归档;3月校办完成2015年文件归档,共计312份,印章45枚;414日,国有资产管理处完成归档工作,共计50卷;425日,离退休完成2016年文件材料归档;4月计划财务处完成2014年材料归档,共计1133卷;后勤基建处移交财务档案250卷;6月人事处完成2016年文件材料归档;6月研究生院完成归档工作,共计652卷;6月针灸推拿学院移交学籍档案37卷;6月临床医学院移交学籍档案100卷。

二、档案整理录入以及档案数字化工作统计如下:

截至201775日,档案管理系统案卷级目录达21001条、文件级目录达244766条、数字化案卷1367卷,数字化文件38287份。其中2017年上半年增加案卷级目录1983条,文件级目录增加20079条,数字化文件增加276卷,数字化文件增加12559份。

三、档案查借阅服务工作统计如下:

2017年上半年共接待档案查借阅服务共计558人次,其中教学档案查阅共计452人次,739卷;其他综合档案查阅共计94人次,417卷,档案借出12人次。

四、抓好重点部门,深入开展业务指导工作。

2017年上半年档案馆对国合处、学生处、后勤基建处开展了业务指导。天下足球网实验教学中心工程作为省重点工程,为做好工程项目档案工作,档案馆与后勤基建、国资处、审计处召开了相关协调会议;配合后勤基建拟定合同中关于档案工作的专门条款;制定了天下足球网基建档案实施细则。

五、利用“6.9国际档案日”做好档案法律法规的宣传。

69日是第十个国际档案日,天下足球网档案馆开展多项活动。除了组织全馆人员集中学习讨论、通过档案馆网站、天下足球网档案工作群宣传贯彻外,还专门将实施细则重要内容制作成展板在天下足球网进行展览。并结合毕业之际,与毕业生利益息息相关的毕业生档案知识包括毕业生档案内容、作用以及投转递注意事项等以档案馆致2017届毕业生一封信的形式,在档案馆、研究生网站以及现场展板等方式进行宣传。

六、进一步规范指导二级学院档案管理工作。

为进一步指导二级学院档案工作,编写了《二级学院档案管理操作手册》,经过征求意见进行了印发。


终审:超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