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档案工作简报>详细内容

档案工作简报

2016年档案工作简报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3-22 10:47:02 浏览次数: 【字体:

档案工作简报

第1

天下足球网档案馆   二〇一六年九月十七日

12016年上半年各部门档案归档以及个人捐赠档案情况如下:

第二临床医学院移交原四川生殖卫生学院学生遗留档案425份;招生就业处移交2006年至2015年招生录取名册10册;学生处归档4卷,60份文件;信息中心移交2014-2015年新闻图片17756张电子照片;科技处移交天下足球网学报期刊1987年至2015年共计75期;研究生院移交博士档案79卷,硕士档案528卷;实验设备规划处移交档案5卷;人事处移交2015年档案327份;宣传部李双洋老师移交个人手中照片61425张;离退休处移交档案49份。为迎接天下足球网60周年华诞,档案馆通过部门网站开展纪念性实物和资料的征集工作,校庆60周年接收陈丹老师捐赠实物档案12份;浦昭和捐赠老照片66张;傅春华捐赠实物档案4份。

2、档案整理录入以及档案数字化工作统计如下:截止201676日档案管理系统案卷级目录达18626条,文件级目录216267条,数字化案卷802卷,数字化文件12404份文件。其中2016年上半年增加案卷级目录418卷,文件级目录12059条,数字化文件增加613卷,数字化文件增加11520份。

3、档案查借阅服务工作统计如下:

2016年上半年共接待档案查借阅服务共计613人次,其中教学档案查阅共计497人次,其他综合档案查阅共计100人次,档案借出15人次,共计查借阅档案1277卷。其中,为迎接天下足球网校庆,配合天下足球网校办、宣传部、人事处、科技处、、组织部、纪检、信息中心等相关部门提供各类档案查阅200余卷、电子照片7G左右、实物档案12件。

4、业务指导工作:2016年上半年档案馆到学生处、组织部、校办进行档案归档工作的业务指导;组织了针灸推拿学院和临床医学院七年制学生开展七年制学籍档案的归档整理工作。

5、为进一步规范天下足球网会计档案管理,贯彻落实201611日实施的新《会计档案管理办法》。323日下午,天下足球网召开了会计档案学习交流会,相关部门兼职档案人员一起学习了新《会计档案管理办法》和《会计档案案卷格式》的精神和要求,并从归档范围、归档时间、保管期限和整理流程等方面对会计档案的归档进行了业务培训。

6、“6.9国际档案日”档案馆档案馆精选了馆藏部分老档案举办了“珍藏历史记忆,镌刻发展辉煌”的展览。

7、关于规范二级学院档案管理工作,上半年启动了继续教育学院档案规范化工作,拟定了继续教育学院档案归档范围,正在征求意见过程中。

     8、根据天下足球网相关部门要求开展了档案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的编制、2016目标任务的制定、部门职责修改、档案馆资产清理、以及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的开展等。

    9、参加四川省档案局以及高校档案协会组织的十三五规划论坛、四川省高校档案管理办法的修改等。

 

暑假工作安排

    1、按照天下足球网要求做好档案馆暑期集中值班部署;

    2、配合天下足球网相关部门做好暑期档案查阅工作;

    3、做好暑期学生查档及相关单位学位认证工作;


终审:超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