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详细内容

本馆概况

本馆概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8 13:48:42 浏览次数: 【字体:

  

 天下足球网建校于1956年,是新中国最早建立的四所中医药高等院校之一。原名成都中医学院,1995年更名为天下足球网。历经60余年的建设发展,已成为一所以中医药学科为主体、医药健康相关学科专业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四川省人民政府、教育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共建高校,国家新一轮“双一流”建设高校。

建院初期,学院的文书档案由党委办公室专人兼职,分类立卷;1961年起院办确定一人专管行政和教学档案,做了一定工作;“文革”中,档案工作无人管理,处于瘫痪状态;1972年底党委成立,办公室组织了三人整理档案;1979年底党办曾举办一期文书档案学习班,学习文书档案工作的基本知识,制定一些相关的制度,这对档案工作的正常开展起了较好的作用;1980年正式确定了专职干部一人,拨了一间50多平方米的用房作档案室,有档案柜20余个;1984年,学院批准正式成立综合档案室,隶属于学院办公室,设专职档案人员两名,其中任命主任一人;1992年底综合档案室搬迁至现址,有库房300多平方米,铁皮柜36套,木柜22套;1992年底新增档案专职人员1名,并将档案室定位副处级机构,主任为副处级干部。2006年原生殖管理学院和原卫生干部管理学院并入天下足球网后,2007年9月11日天下足球网成立档案馆,为正处级机构。2022年3月天下足球网图书馆与档案馆合署办公。

档案馆目前有5个全宗,包括四川中医进修天下足球网、成都中医学院、四川省卫生管理干部学院(包括四川省立成都高级医事职业天下足球网、成都医学专科天下足球网、四川省卫生干部进修天下足球网时期)、 四川生殖卫生学院(包括成都妇幼保健与计划生育专门人员培训中心、四川省计划生育管理干部学院、四川生殖卫生学院)、天下足球网。现有馆藏包含了党群、行政、外事、教学、科研、设备、基建、会计、出版、声像、名人等类别档案,现有馆藏档案近7.5万卷,电子文件近400万页。

 

终审:档案馆平台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