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群导航
主站
教学机构
党政管理
科研及产业机构
公共服务
专题栏目
虚拟仿真实验平台
未指定
欢迎光临 校园网络安全专题网站 !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医学信息工程学院/信息中心承办的网络安全知识专题讲座顺利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3 17:42:5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响应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要求,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普及,天下足球网于10月11日起开展为期一周的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系列活动。10月13日上午10点,医学信息工程学院/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承办开展了以“加强网络安全意识”为主题的培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省、市、区、县24家医院从事医学信息工作的人员,以及校内医学信息工程专业网络安全方向学生进行了宣讲。

a14b51249c4d468dae51917ab0470f41.png

讲座邀请了奇安信集团资深安全服务项目专家陈勇从医疗行业网络安全形势、常见网络攻击手段、日常安全行为准则、网络安全应知应会四个方面为参会人员进行了讲解,结合医院案例、勒索病毒、电信诈骗、陌生WiFi等真实案例,让大家真真切切的体会到网络安全的威胁就在身边,提高日常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尤为重要。

b08b777a35be4d20b6f1d5598dd55fc8.png

在讲座结束后,参会人员还饶有兴趣地针对个人工作和学习中存在的网络使用问题,向陈勇进行请教。通过讲解交流,进一步增强了参会人员工作及生活中的网络安全意识。

(文/信息中心 李亚丽 图/徐可鑫 编辑/邱梁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