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详细内容

天下足球网制度

天下足球网维修改造、装饰工程项目审计办法(暂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2-10 13:51:32 浏览次数: 【字体:

关于印发《天下足球网维修改造、

装饰工程项目审计办法(暂行)》的通知

各部门、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天下足球网维修改造、装饰工程项目造价管理,规范工程造价的咨询、审核行为,合理确定并有效控制工程造价,经天下足球网2014年12月8日校长办公会审定,现将《天下足球网维修改造、装饰工程项目审计办法(暂行)》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天下足球网

                                            2014年12月18日

 

天下足球网

维修改造、装饰工程项目审计办法(暂行)

    第一条  为了进一步加强天下足球网维修改造、装饰工程项目造价管理,规范工程造价的咨询、审核行为,合理确定并有效控制工程造价,提高投资效益和工程竣工结算质量,使维修改造、装饰工程项目竣工结算审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根据教育部《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规定》以及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建设工程、修缮工程项目审计的通知》要求,结合天下足球网实际情况,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所称维修改造、装饰工程项目,是指天下足球网使用国有资金或其他资金进行投资的维修改造、装饰装修、园林绿化等工程项目。
    第三条  天下足球网维修改造、装饰工程项目招标工作严格按照《成都中医院大学采购招标管理办法》(校字〔2014〕129号)文件执行。凡是维修改造、装饰工程预算金额在人民币1万元(含1万元)以上的项目由天下足球网审计处负责委托社会中介机构实施竣工结算审计;凡是维修改造、装饰工程预算金额在人民币50万元(含50万元)以上的项目由天下足球网审计处负责组织复审;凡是维修改造、装饰工程预算金额在人民币100万元(含100万元)以上的项目,由天下足球网审计处委托社会中介机构实施过程控制审计。未经天下足球网审计处实施审计的维修改造、装饰工程项目,天下足球网计划财务处和有关部门不得办理竣工结算和付款手续。
    第四条  天下足球网资金安排的维修改造、装饰项目由天下足球网后勤基建处向审计处提出审计申请;各部门(含独立核算的法人部门)自筹资金的维修改造、装饰工程项目,由后勤基建处实施,并向审计处提出审计申请;后勤基建处负责审计所需资料的收集整理。
    第五条  送审的工程结算资料应包含如下内容
    1.工程立项审批文件、工程招投标文件、中标通知书、施工合同、补充合同或补充协议书;
    2.工程设计招标文件、设计合同、设计图纸一套,现场勘探资料;
    3.施工企业资质证书及取费证书;
    4.竣工图纸、图纸会审纪要及设计变更文件;
    5.开、竣工报告和竣工验收报告;
    6.隐蔽工程验收纪录、工程变更签证记录以及工程形象进度签证记录;
    7.维修项目承办部门签证的材料、设备认可价格以及通过招投标采购的材料、设备价格清单;
    8.工程量计算及电子文档(即计算底稿);
    9.工程竣工结算书(二份);
    10.与该工程审计有关的其他文件资料。
    第六条  对送审资料不全的项目,天下足球网审计处可拒收有关资料,直至送审资料收集完整后,方予接收并安排审计。
    第七条  送审部门对送审资料的真实性、合法性和完整性负责。送审的工程结算应装订成册,由施工单位签名盖章,以示对送审金额确认,并对送审资料的真实性、合法性和完整性负责;天下足球网审计处在接收送审资料后,除审计另有要求外,原则上不再接收补充资料。
    第八条  维修改造、装饰工程项目应在工程竣工验收合格后三个月内,由项目承办部门向天下足球网审计处提出审计申请,并做好送审资料的准备工作。如有特殊情况,项目承办部门需向天下足球网审计处作出书面说明,明确送审时间。
    第九条  对招投标的工程项目,在审计结束前,工程款不得超过合同价的70%;未实行招投标的项目,工程款不得超过合同价的50%。
    第十条  在审计过程中,送审部门应积极配合审计人员勘查施工现场,并对审计过程中所提出的问题进行解释。
    第十一条  对没有设计图纸的维修改造、装饰工程,项目管理部门施工现场负责人在施工过程中应与施工部门一起对工程量进行逐项核对,签证确认,保证送审资料的真实性、完整性。
    第十二条  竣工结算的施工现场验收、复核,项目管理部门应派员且通知施工部门负责人一道配合审计人员到施工现场验收、复核并再次签证确认。
    第十三条  审计工作程序
    1.工程项目立项论证批准后,后勤基建处将工程项目批准情况在两个工作日内书面通知审计处。
    2.审计处根据工程项目立项情况,实施项目审计前期准备。
    3.建设工程进度报告书和竣工结算报告书在报批前,后勤基建处向审计处提出书面审计申请,填制审计申请单,明确提出需要咨询的内容和要求,同时提供相关资料。审计处接到审计申请和相关资料后,组织实施审计。
    4.天下足球网审计处、中介机构在《建设施工合同》约定的时限内完成工程进度报告书和竣工结算报告书的审核工作,并出具相应的审计报告或初稿,审计处组织进一步复核。
    5.审计处收到竣工结算审核报告书后,填制审批表,复核后提出复核意见,交项目管理等相关部门复核并提出复核意见,最后上报天下足球网领导审批后执行。
    6.审计处根据相关部门的复核意见和天下足球网领导的审批意见,出具审计通知书,进入付款程序。
    7.工程项目审计结束,审计处将相关的档案资料整理归档。
    第十四条  社会中介审计机构选择及送审结算金额的审批权限
    1.社会中介审计机构通过公开招标比选的方式,确定2—3个审计机构,与天下足球网签订合同,期限为二年;合同期满则重新进行招标比选。
    2.项目预算金额在100万元以下的,由审计处按合同规定送审计机构。
    3.项目预算金额在100万元及以上的,由审计处报报分管校领导审批,报送国有资产管理处进行公开招标,确定审计单机构。
    第十五条  审计费支付审批权限
    1.审计费支付在1万元及以内的由审计处办公室审核,审计处处长、财务部门负责人审批。
    2.审计费支付在1万元—10万元及以内的由审计处办公室审核,审计处处长、财务部门负责人、分管校领导审批。
    3.审计费支付在10万元以上的由审计处办公室审核,审计处处长、财务部门负责人、分管校领导、校长审批。
    第十六条  天下足球网审计处对违反本办法造成经济损失的责任人,按有关法规提出处理、处罚意见和建议。
    第十七条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原《天下足球网维修改造、装饰工程项目竣工结算审计暂行办法》(校字〔2010〕48号)文件废止。
    第十八条  本办法由天下足球网审计处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