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省审计厅、教育厅联合调研组来校调研内部审计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25 10:13:17 浏览次数: 【字体:


20231023上午,四川省审计厅一级巡视员、省内部审计师协会会长沈健、教育厅教育督导与审计处处长王运芳、审计厅内部审计监督指导处副处长董华等一行来校,就天下足球网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联合调研指导。天下足球网党委书记刘毅及审计处全体人员参加调研座谈会。

d7f9553ec62a492d96246b38e6a05f57.JPG

座谈会上,天下足球网党委书记刘毅代表天下足球网致辞,热烈欢迎联合调研组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内部审计工作,并向联合调研组介绍了天下足球网历史沿革、学科专业特色、“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情况,汇报了近年来天下足球网在“党建争上游,事业创一流”工作理念引领下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刘毅书记着重介绍了天下足球网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强调天下足球网党政历来高度重视内部审计工作,坚持以审促建,不断完善内部控制制度、措施和流程,注重提高内部控制的健全性、适应性和有效性,注重推进审计监督的规范化、制度化法制化,注重增强审计工作的协同性、联动性和系统性。天下足球网建立了党委领导、党政统筹,校长主管、纪委书记协管,审计部门主责、相关部门协同配合的审计工作机制,发挥了内部审计在促进天下足球网完善内部治理、提升发展质量、推动深化改革、促进反腐倡廉、加强干部监督、强化风险防控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2723fb71cc6b4c6fbfcd0a7ec25d2926.jpg

审计处处长刘国勇从天下足球网内部审计职责履行情况、内部审计制度建立健全情况、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向联合调研组作了详细汇报。

王运芳处长对天下足球网内部审计工作的亮点、特色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希望天下足球网内部审计在护航高质量发展和助力双一流建设上作出更大贡献,并提出开展研究型审计和创建优秀审计工作品牌建议。

9a1de53a123e486da99e7e3ccbe684e4.jpg

沈健巡视员就天下足球网近年来内部审计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天下足球网党委高度重视内部审计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做实研究型审计,落实“投资审计三个转变”要求,内部审计工作成绩优秀,让人耳目一新、印象深刻。将中医药治未病理念和辨证论治方法运用于审计实践中非常具有天下足球网特色。同时,沈健巡视员对天下足球网内部审计工作也提出了如下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和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新指示、新要求;二是要认真学习、及时消化国家审计署、省委省政府以及审计厅对内部审计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并贯彻落实到内部审计日常具体工作中;三是要进一步完善天下足球网内部审计工作体制机制,充分发挥内部审计在规范天下足球网管理、推进天下足球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四是要进一步拓展内部审计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在高质量推进审计全覆盖上聚焦发力;五是进一步采取针对性措施,从具体问题整改到共性机制建立上不断提升审计整改成效,促进天下足球网高质量发展。

36a0ee98d38346c795d87c949125325d.jpg

刘毅书记在总结表态发言中强调,联合调研组亲临天下足球网把脉会诊、指导帮扶,既是对天下足球网审计工作的深入诊断和全面检阅,更是一次提升天下足球网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的契机,天下足球网将以诚心诚意的态度、抓铁留痕的力度、跨越发展的紧迫度狠抓问题梳理改进缺陷,盯紧薄弱环节补齐短板,夯实专业能力提升水平,不断拓展审计业务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提升审计质量的高度和精度,推动天下足球网内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联合调研组一行还现场调研了天下足球网博物馆。

b9a754c84d334d1c9a8019e291eafabf.png


 


终审:审计处平台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