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详细内容

法律法规

《四川省审计整改结果公告办法》解读

来源:四川省审计厅 发布时间:2022-11-30 12:31:16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审计厅印发了《四川省审计整改结果公告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的出台是贯彻落实中省加强审计整改工作、建立健全审计整改长效机制等系列文件要求的具体举措,对于推动做好审计整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一、出台背景

2019年以来,中省先后就加强审计整改工作、建立健全审计整改长效机制等出台系列文件,其中对被审计单位公告审计整改结果提出明确要求。为进一步细化落实审计整改结果公告要求,促进被审计单位切实履行审计整改主体责任,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提升审计整改实效,在广泛调查研究,充分征求省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相关省直部门市(州)审计局意见的基础上制定办法

二、特色及亮点

办法一是明确被审计单位公告审计整改结果的主体责任,以及公告办法的适用范围和基本原则。二是对公告的内容、方式、时限等进行细化明确,具有较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三是对拒不公告、公告内容不实以及不按规定公告等情形明确了追责办法,确保问题真整改、改到位。

三、主要内容

《办法》11条,主要分为五个方面内容一是制定的目的和依据。二是适用范围明确审计整改结果公告的对象范围、原则、责任主体等。三是对公告的具体内容和形式进行了明确。四是程序和时限要求保障措施明确审计机关将进行督促通过加大追责问责等方式推进落实

 


 

 

 

 

终审:审计处平台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