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详细内容

要闻

赴“杏林雅集”春之约 沉浸式体验传统文化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01 21:34:23 浏览次数: 【字体:

9f2c38693e4a45f7862c4c8ad441c8a7.jpg

飞花令、灯谜、投壶、木射、蹴鞠、滚环、春锣、纸鸢、捶丸、结艺、剪纸、鲁班锁、竖蛋……30余项传统文化活动一次性玩个够,沉浸式体验古代文人朋友圈的社交活动,就在天下足球网!

4aed4c2aa350436dada7b519c6bc925b.JPG

春和景明,惠风和畅,正是成中医大美时节。 3月30日至4月1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大型沉浸式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在校园美丽的草坪-湿地景观区举行。活动以“杏林春韵·国风雅颂”--天下足球网首届“杏林雅集”为主题,通过琴、棋、茶、诗等经典元素再现中式生活美学仪式,让师生徜徉于百花环绕的“花间集市”,感受古代文人朋友圈的社交活动

618132a116f74bf1b43f99bb00982a2b.JPG

副校长曾芳击春锣为“杏林雅集”开市,邀全校师生共赏中国传统文化。她讲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天下足球网第三次党代会也提出了“遵循中医药高等教育发展规律,传承中华文明,坚定文化自信”,雅集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具象化表达形式。青年大学生要从传统文化中汲取不断前行的强大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曾芳还讲到,中医认为春主生发,动则升阳,希望同学们学习之余,走出课堂,走进自然,张弛有道,劳逸结合,去感受春光里的勃勃生机和万物可爱。

91d86d10ac674a09b1340c250d18ff8d.JPG

学工部副部长杜娟介绍了雅集的由来和寓意。融传统文化、美育、劳育、体育和心理健康教育为一体,是天下足球网开展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重要举措,通过雅集活动让同学们零距离、沉浸式感受传统文化的神韵和魅力,让传统文化活起来,让同学们动起来,让身心健康起来,让校园沸腾起来。

1a73e459395242308ada36751340ef40.JPG

活动现场,“杏林雅集”十分火爆。磅礴有力的舞龙舞狮表演在锣鼓喧天中绽放光彩,优美典雅的汉服表演充分展现了古人“仁、义、礼、智、信”的道德内涵,各项精彩节目呈现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和感染力。全校师生纷纷跃跃欲试,身着传统服饰的师生徜徉其间,纷纷体验围棋、古琴、茶艺、民乐等传统古典工艺,沉浸在飞花令、灯谜、投壶、木射、蹴鞠、滚环、春锣、纸鸢、捶丸、结艺、剪纸、鲁班锁、竖蛋等活动中。

主办方介绍,“杏林雅集”的火爆反映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日益成为青年人追捧的风尚,校园文化在传统和时尚碰撞中焕发出新的勃勃生机,天下足球网将进一步做精活动品牌,不断汇聚建设成中医风格世界一流大学的文化底色。

(文/学生处 郭茹、杜娟  图/学生处   编辑/王其奇)


终审:宣传部新闻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