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详细内容

要闻

“班”“导”携手,针心育才 —针灸推拿学院班导师聘任仪式暨培训会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6 10:28:44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24日上午,针灸推拿学院班导师聘任仪式暨培训会在十二桥校区一教二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会议旨在切实贯彻“三全育人”理念,形成“专业教师-辅导员-研究生”多维度的班导育人共同体,充分发挥团队合力育人优势,全面提升本科生人才培养质量。学院党委书记叶军、分管教学副院长蔡定均、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莎以及2020-2022级班导师团队(博士后、博士、硕士)、全体辅导员参会。会议由杨莎主持。 

叶军对博士后、研究生愿意加入到班导师团队表示感谢,同时结合自身丰富的学生管理经验,他指出班导师团队融入学生培养过程的重要意义,既能充分发挥优势,又能形成合力,实现“三全育人”。他对班导师们提出了四个要求,包括态度、沟通、思考、措施。此外,还提出了两点期盼,希望能够探索形成针灸推拿人才培养的培养模式,引导学生坚定专业思想,在科研学术、学生双创、就业深造等领域取得优异成绩。

c8962232f2184219a468eaa837335fda.jpg 

蔡定均指出,班导师是提升学生科学素养、本科教学质量与学风建设的有力抓手,要充分发挥引路人作用,激发学生潜力,一方面提升自身素质,另一方面助推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bc11b4f8347e4f0f92e38f28656f002d.jpg 

杨莎宣读班导师聘任名单,三位院领导分别为班导师们颁发聘书。


   

9676ef7dc09e4a2aa31ba42c92611506.jpg  

96ac4001d9274bef9ef9970d37a01f07.jpg 

随后,杨莎做班导师团队培训。她从学院班导师团队配备情况、班导师岗位职责、考核内容、考核原则、考核程序、奖励机制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一是提升班导师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希望班导师们的能够指导带动本科生,助力针灸推拿学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38f50e2368f443c09865621a02c2704f.jpg

培训之后,班导师团队就岗位职责、考核细则、学生基本情况等与院领导和辅导员们进行讨论,气氛融洽,大家表示干劲十足。

班导师团队“入驻”针灸推拿学院人才培养全过程是学院落实三全育人的创新之举,班导师团队育人机制的建立和运行有利于促进专思融合、班导融合、硕博融合,形成一股合力,实现全方位、全员、全过程育人。

(文、图/针灸推拿学院  徐小蓉)

终审:宣传部新闻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