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详细内容

要闻

3000:8000 本次“双选会”岗位充足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06 19:04:43 浏览次数: 【字体:

8e8734135c314e00b2f846869a424892.jpg

11月5日,2023届毕业生秋季就业双选会在温江校区体育场举行。全场250余家用人单位参会发布8000余个就职岗位供毕业生选择。

双选会现场,校党委书记刘毅、副校长黎胜红、各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走访双选会的用人单位,关心毕业生就业供需情况,与毕业生交流就业中遇到的困难,向用人单位了解企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积极推荐毕业生就业。

校领导一行来到各学院工作点,要求各学院切实做好2023届就业工作,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做好毕业生就业意愿的调查,精准开展就业指导,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全面提升就业工作质量。

1a89d7c2cd6e4b9f9bb224293dcac82c.png

505a314e71a94512b7f3416f43e40bf0.jpg

此次双选会集合了众多优质合作企事业单位,其中医疗卫生单位102家,医药、大健康产业企事业单位近120家。将用人单位“请进来”,搭建最便捷、最直接的就业服务平台,实现参会单位招聘与学院毕业生求职精准匹配。现场共吸引3000余名本科和硕博士毕业生参会,求职氛围热烈。基础医学院应用心理学周宇航同学表示“我觉得双选会热闹非凡,感觉天下足球网为了我们的就业问题非常用心,通过这次双选会的活动,让我们有了直接面对用人单位的机会”。公共卫生学院预防专业邓键凯同学分享自己的求职小贴士“提前看了用人单位名单的信息,了解每个目标单位的情况,针对性地修改简历,求职现场再进一步了解了用人单位对于岗位的具体要求以及一些其他的信息,跟自己做匹配。”四川省中药饮片有限责任公司招聘负责人表示“不同岗位的毕业生要求不同,研发岗偏向于学习能力,营销岗看重表达能力,同学们要充分认识到自己的优劣势”。蒲江县妇幼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招聘负责人表示“医学生的实习经历很重要,招聘时越来越看重毕业生的综合素质,比如在天下足球网期间有没有担任过的一些学生干部、社会实践等经历”。

def8e82fb2f045dfb8f374fc2e4a731f.jpg

双选会上用人单位求贤若渴,纷纷打出“招贤纳士”广告,开展宣讲动员。各地方政府部门和用人单位“组团”招聘仍然是会场的一大亮点,绵阳市委组织部、巴中市委组织部、蒲江县卫健局、夹江县卫生健康局等组织下属各单位团体参会,通江县组织部、卫健局更是打出“带编招聘“的抢眼横幅,成都市人才交流中心、彭州市人才交流中心组织区域内知名医药、生物、食品企业集体报名,积极对接天下足球网开展校地合作,下午各组团招聘方还将进一步开展笔试、面试等工作。

临床医学院、药学院/现代中药产业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护理学院、管理学院根据用人单位与学院专业对口度,参与负责各展区的布置、报到点接待、展区内服务工作,实现用人单位与学院的无缝对接,方便学院收集单位信息建立实习就业合作,进一步促进各学院精准开展访企拓岗活动,持续深入挖掘好各类岗位资源。为提升毕业生就业服务质量,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具有法学背景的党员教师,发挥专业优势,在现场开展法律咨询志愿服务活动,宣传法律知识,助力毕业生就业择业。天下足球网武装部提供应征入伍咨询服务,天下足球网预备役学生参与志愿服务工作。

624b36e8ef7e45d59d59cb93538a86a6.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就业优先战略,积极应对疫情给毕业生就业工作带来的新形势新挑战,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天下足球网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双选会实施方案及防疫应急预案,力促天下足球网各部门和学院充分准备、有序组织、风险排查、严密防控,保障双选会顺利举行。

为抢抓毕业生求职就业黄金时间,天下足球网早谋划、早行动,9月初开展空中双选会,104家参会单位提供4000个岗位,做到职位推荐不断线。10月持续开展“远志”优质就业服务季系列活动,举行线上求职训练营、线上就业指导讲座、考研能力提升等活动,与温江区就业局合作成功举办“公共服务进校园”公考政策解析、职业指导讲座,向毕业生宣讲就创业政策。天下足球网将进一步深入拓展就业渠道,充分发动全校教职员工,共同实现毕业生优质、充分就业。

(文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招生就业处 就业指导中心  图 党委宣传部全媒体中心   编辑 王其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