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学子风采>详细内容

学子风采

才华颜值都在线 | 他们就是这样的学霸天团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0 15:11:07 浏览次数: 【字体:


全员保研

均获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

多次获得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

优秀团员、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这样的校学生会主席团了解一下


7557ab8bf85642999799aeeea393e564.jpg

张语涵,中共党员,工商管理专业2019级本科生,曾任天下足球网学生会执行主席,现任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保研至西南交通大学。


39d0ccaecfec44349dd3b156b651e5f2.jpg

管桥,中共预备党员,康复治疗学2019级本科生,曾任天下足球网学生会分管主席,保研至上海体育学院。


23e7153869694b369d7d2269d232d066.jpg

李杰龙,中共预备党员,工商管理专业2019级本科生,曾任天下足球网学生会分管主席,保研至长安大学。


怀着憧憬,他们从学生会开始


在纷杂的社团和组织中,他们选择了学生会,并始终如一地热爱着自己的岗位和选择。主席团里的每一个人,各司其职,秉承着“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在如何更好地为同学服务的道路上精益求精。

a07e77340c7c4078816929dbb57630ab.jpg

执行主席张语涵负责文体部和外联部,致力于为同学们打造更加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我从小一直是站在舞台上的,到了大学,我想去参加幕后工作,因此来到文体部。”文体部的职能分为三部分:文化、体育和文艺。为了更好地将文体与同学们的生活联系起来,在体育方面,张语涵参与组织了新生羽毛球比赛、新生足球比赛、太极拳比赛等。在文化方面,创新性地开展“艺述”鉴赏活动,带着同学们云游各大博物馆。在文艺方面,参与组织了第二十周年“管理之星”活动、天下足球网65周年校庆活动等。张语涵将自己的想法付诸实践活动,让文体活动在多个地方开花。

f124b79140d140898113d378051372e9.jpg

分管主席管桥负责后勤基建部和外联部,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扫去后顾之忧。校园里的每一个地方几乎都有后勤基建部的身影,食堂饭菜的调整、宿舍问题的反映、设备维修的报备……这些都是管桥需要去联络解决的问题,她担任着解决后勤问题的中间人。曾经的美食文化节让同学们流连忘返,管桥和外联部所有工作人员日复一日地与商家们联络与沟通,让活动顺利举办。“联络与沟通并不是一件简单的工作,我也有过退缩的想法,但是我只要一想到服务同学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好像就又有了勇气去完成。”

79204ce22d68444889ec0263eda15ed1.jpg

分管主席李杰龙主要负责的是学习部,协管办公室和文体部。大一时,李杰龙作为学习部一名小干事开始正式参与到学生会工作中。学习部工作包括了教学管理、学风建设、学风督导、思想政治学习等。通过教学管理委员会,收集各学院各班教学意见与建议,整理信息反馈给老师。作为老师和同学们之间沟通的桥梁,服务同学老师,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作为学生督导,助力学风建设,没课时也要早起去清查同学们早自习情况,在不影响学习的情况下,挤出时间查课、查出勤、查违禁。许多工作都是繁杂而枯燥的,挤占了很多课余时间,但这些琐碎的工作却能给同学们带来切实的服务。李杰龙感慨道:“我们就像火柴一样,用自己的时间和精力发光发热。火柴给我们学生干部带来的光环是荣誉也是责任,这些光环不能放在我们的前方,蒙蔽我们的双眼,应该把光环放在后面照亮我们前行的路。


肩负责任,他们初心不变


提到学生工作的宗旨,他们异口同声地说“服务同学”。从刚加入学生会的小萌新慢慢成长为学生会主席团的成员,悄然间他们已经坚持学生工作三年了。三年光阴飞逝,但初心依旧不变。

59203f75978543608b1251897f5037b0.jpg

李杰龙说:“因为热爱、责任与传承让我们行得更远!”管桥补充道:“因为热爱,即使各种忙碌,也不会有怨言。”每当说起工作,他们脸上满是笑容,尽管学生工作会占用娱乐时间,但对他们来说,为同学服务,一切都是值得的。张语涵表示:“善始善终,选择留下来,那就有责任将服务同学这件事做好。”要做就做到最好,是他们对自己的基本要求,也是对学生工作负责任。他们身体力行,将为同学们服务落到实处。

2022年4月7日,成中医实施封闭管理。一得到消息,学生会便召开紧急会议,召集学生志愿者和管理工作人员,在百会堂办公室一同商量应对方法,紧急开始了一系列工作:应急准备、物资筹备计划、统筹安排管理、紧急动员工作、现场指挥工作……主席团的每个成员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尽心尽职,那天晚上,一夜未眠。张语涵感慨:“那天我们与每一位成中医人一起见证了成中医的凌晨四点钟,见证了成中医的爱与守护。”

fcbdb1c582da47a2be9dbee2ec314ef4.jpg


乐于奉献是学生会成员必不可少的品质,而良好的团队协作是促使他们不断前行的保障和动力。

在主席团的成员里,张语涵精明干练,执行力强,做事雷厉风行,工作能力和领导力都很强,是团队里能冲得出去的那个人;管桥认真负责,努力勤奋,耐心细心,做事考虑周到,是团队里稳得下来的人;李杰龙踏实肯吃苦,是氛围担当,有他在气氛就不会冷下来,是团队里不可或缺的元气担当。他们在团队中扮演的角色各不相同,各尽其职又共同努力,是彼此心照不宣的默契。他们在团队里发挥自己的力量和优势,勇往直前。

“团队的力量是无穷的。”接到天下足球网通知,要举办天下足球网第二十九届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学代会由于改革,从五年一届变成了一年一届,但是当时的主席团成员都没有这方面的经验,只有花费更多的时间想好方案。他们是第一批冲出寝室的人,也是最后一批回寝室的人。李杰龙说:“团队成员的支持和鼓励,良好的团队协作都给予我们许多坚持的力量。”

b69457e53e454f71964c4c2c162086b9.jpg


“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是宗旨,也是信念。他们不是超人,不过是对自己的工作投入了百分百的热爱和支持,他们的所有努力让青春之花绽放,并更加绚丽多彩。


前路漫漫,他们约定一路同行


他们是亲密的朋友,更是共进的战友,不仅在工作上互相帮助,一同前行,在学习上,也互相鼓励,温暖彼此。

9e6128ed45a641d3b0cdf0b7992fc449.jpg

“我们会约着一起自习,大家在同一个教室,虽然坐得很远,但也在互相监督”,张语涵说:“我们会在清醒的时候约好,当我们崩溃的时候该怎么去安慰对方,以合适的方法安慰彼此。”他们既是统一战线的战友,也是彼此遇到崩溃时的保护防线,一起约定好,一直往前走。管桥暑假期间面临保研的不确定性和考研选择的双重压力下向李杰龙倾诉心中的苦闷和压力,“我会安慰她,让她放平心态,劳逸结合。”他们一起坚持英语单词打卡,互相倾诉学习生活的压力和烦恼,做彼此的焦虑情绪的垃圾桶。在学习的道路上有这样一群朋友并肩前行,前路再难也无所畏惧。


3070658b5aba48dfa6ccc36d79e35a9a.jpg

他们通过学生工作看到了自己的能力和实力,从而从各个方面挖掘自己的潜力,从各个赛道发展自己,和团队去参加各种比赛。张语涵感慨:“学生干部的身份也不断激励我向前,寻找不一样的自己和更精彩的人生。”


他们会一直记得在学生会办公室里共聚一隅讨论的声音,会记得那些为了同一个目标一起熬夜的时光,会记得遇到困难时互相鼓励的眼神。尽管他们将来会踏上各自不同的人生旅程,但是那些年6点的微光和晚上11点漆黑的夜色,将在他们的记忆篇章中熠熠闪光。

199bfe83a47c4685a5754fea5548d024.jpg


未来会各奔东西,但牵挂会随思念寄托到任何地方。


不约而同,他们都希望能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人,过得丰富多彩,在未来的路上闪闪发光。青春永不过时,热爱永不褪色,希望他们在未来的某天完成自己的梦想,共同在顶峰相见。


文字来源 | 全媒体中心 谭先露 詹钰 张雅琪

图片来源 | 如也摄影工作室 受访者


终审:宣传部新闻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