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4年度高层次留学人才回国资助及中国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启动支持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4 18:47:54 浏览次数: 【字体:

各学院、部门:

   根据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开展2024年度高层次留学人才回国资助试点工作、中国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启动支持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结合天下足球网实际,现就相关内容通知如下:

、申报条件

序号

项目名称

申报条件

1

高层次留学人才回国资助工作

申报人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中国国籍;

2.年龄不超过50岁;

3.在国(境)外获得博士学位;

4.2019年之后回国;

5.现已全职到岗,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

注:同等条件下,择优推荐曾在国外著名高校、科研院所、跨国公司、国际组织等机构担任副天下足球网(副研究员)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高级管理职务,并取得显著成果的留学回国人才。往年入选人员不再重复支持,已入选国家其他人才计划的留学回国人才不纳入资助范围。

2

中国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启动支持计划

申报人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申报人应为所创办企业的法定代表人;

2.在国(境)外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或具有一年以上国(境)外博士后工作经历;

3.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创新性强,具有较强市场潜力;

4.熟悉相关领城和国际规则,有较强的经营管理能力,有海外自主创业经验者优先考虑;

5.企业注册时间不早于2021年1月1日;

6.申报人出资额占企业注册资本的50%以上;

7.申报人现已全职回国,在海外无工作。

注:对省部共建留学人员创业园内的创业企业予以适当倾斜。本计划往年入选人员不再重复支持。申报人不得在多个地区同时申报。

、申报程序

采用线上申报和提交线下材料相结合的方式,按以下程序进行:

序号

程序

要求

时间节点

1

申报人线上申请

申报人登录“四川人社在线公共服务平台” ( http://www.sc.hrss.gov.cn:8888/lxryqd/)留学回国人员服务管理子系统自行注册申请账号并进行网上申报,在线填写申请表、上传相关材料附件。

3月15日

2

天下足球网线上

审核

天下足球网线上审核申报人材料,审核期间申报人可按审核要求在线补充完善相关信息或材料。

3月19日

3

申报人提交线下材料

待线上审核合格后,天下足球网统一通知申请人登录系统打印系统生成的申请表,纸质版申报材料需按顺序装订。

3月21日

三、申报材料

(一)高层次留学人才回国资助工作

1.《高层次留学人才回国资助申请表》,申报单位盖章由人事处统一办理。

2.申报人关于不存在知识产权纠纷以及违反保密约定、竞业禁止、兼职取酬限制等情况,且在海外无工作的承诺书。

3.申报人身份证复印件、海外博士学位证书。

4.回国时间证明。

5.证明申报人满足申报条件的有关材料或其复印件。

中国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启动支持计划

1.中国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启动支持计划申请表》,申报单位盖章由人事处统一办理。

2.申报人身份证或护照复印件、海外学位证明或一年以上海外博士后工作经历证明。

3.创办企业营业执照、股权证明材料(例如经备案的企业章程或验资报告,间接持股的请提供法人股东的股权证明材料,不认可股份代持)、商业计划书。

4.知识产权证明。

5.税务机关出具的企业上一年度完税证明,经第三方审计的企业上一年度财务报表(包括利润表、资产负债表、现金流量表)。

6.申报人关于不存在知识产权纠纷以及违反保密约定、竞业禁止、兼职取酬限制等情况,且在海外无工作的承诺书。

7.证明申报人满足申报条件的其他材料或其复印件。

以上纸质版材料请于322日(周五)下午17:00学院为单位汇总统一报送至温江校区行政楼420办公室。

四、注意事项

1.本次系统申报需申请人登录系统自行注册申请账号系统操作手册将在四川专家微信公众号专家服务-留学生工作栏目共享(附件)

2.申报人应尽早线上申请,在各申报环节相应截止时间后,线上申报系统将自动锁定。请申报人及时登录系统查看线上审核情况,避免影响申报进度。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老师

联系方式:028-61800045

附件下载.pdf 系统操作手册

 

                               人事处

                                                                         2024年3月4日


终审:师资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