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详细内容

综合新闻

2023年四川省全科医学临床师资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28 09:45:08 浏览次数: 【字体:

     1124日,随着最后一位学员完成结业考核,2023年四川省全科医学师资培训班圆满结束。此次培训班由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四川省全科医师培训中心承办,分别于10月23号、11月6号、11月20日开班。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教处陈丹、成都市卫健委科教与健康服务业处副处长吴玉松、四川省全科医师培训中心主任张瑞华、四川省全科医师培训中心副主任刘丽耘、成都市全科医学中心主任马虹出席了培训班开班仪式。

陈丹指出,四川省高度重视全科医生人力资源队伍的建设,希望学员通过学习提升全科医学思维、理论与技能,全面掌握全科医学师资的相关知识和要求,同时学员之间发挥专业特长、加强业务交流,为全科医学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共同助力“健康四川”建设事业。                                                                                         f7dd31670b4b46568c4f83f841cab50a.Jpeg

     吴玉松副处长指出目前四川省全科医生需求的缺口很大,希望各位学员能够认真学习并学以致用,将培训期间的所见所学带回自己工作的区县,助力四川省全科医学的发展,为四川省全科医学师资队伍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同时,针对这次培训期间的纪律,希望学员们以党校的纪律要求自己,严格遵守纪律、认真听讲,积极配合和交流。 

                                                                                       e1dcbcc473ca4785aabfbfce3b1c37ce.Jpeg

       张瑞华主任和刘丽耘副主任分别介绍了此次全科医学师资培训班的背景、目标和意义,指出“强基层,保基本,建机制”是新医改的目标,介绍了党和国家制定的一系列建设和发展全科医师队伍的政策举措。

本次全科医生临床师资培训班按照国家培训大纲要求,结合四川省实际需求,精心设计了培训内容,如“全科医生的临床思维与工作方式”、“示范教学-以构建主义为基础的“4C”教学模式”、“综合性医院全科医学学科及教学体系建设与临床技能考核”等14个专题讲座,共52个学时。组建了来自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等机构的优秀培训师资团队,以多种教学方式进行互动。

                                                                                         f46fd13fa3e04a6ca9c73e50e0451c00.Jpeg

 7190d60f9d0a49e08fd8ec6cfc9fb1d3.png       




    


    此次培训每一期培训5天,共培训400人。学员普遍反馈师资培训内容的针对性、实用性都很强,对授课内容、培训方式、授课专家水平等均非常满意,满意度高达100%。

通过这次培训,有力推动四川省全科医学师资队伍建设、提高全科医学师资教育水平,为四川省全科医生转岗培训提供强了有力的师资保障,为推动四川省全科医学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

终审:全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