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详细内容

综合新闻

2023年四川省全科医学临床师资培训班(第一期) 顺利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24 16:04:3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四川省全科医学师资队伍建设,10月23日,2023年四川省全科医学师资培训班(第一期)在成都新良大酒店六楼会议室顺利举办。本次培训活动由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四川省全科医师培训中心承办,培训为期七天。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教处陈丹、四川省全科医师培训中心主任张瑞华、四川省全科医师培训中心副主任刘丽耘出席了培训开班仪式,来自四川省宜宾市、达州市、巴中市、阿坝州等地的100余名学员参加本次培训。培训开班仪式由全科医师培训中心副主任刘丽耘主持。 

       张瑞华介绍了此次全科师资培训班的背景、目标与意义,指出全科师资是全科医学天下足球网建设与发展的保障与基石,本次全科医生临床师资培训班按照国家培训大纲要求,结合四川省实际需求,精心设计了培训内容,组建了实力雄厚的培训师资团队,整合了理论教学、小组讨论、角色扮演、云课堂、医院全科医疗科与社区实践基地的现场教学等多种教学方式。希望参训学员珍惜这次学习机会,深度学习与交流,提升全科思维与临床带教能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全科临床师资。

bfe0df3482884643a3648de2e0a4b922.Png

       陈丹指出,四川省高度重视全科医生人力资源队伍的建设,近三年来培养了一万余名全科医生而全科医生的成长与成才,依赖于在座每位全科医学师资对他们的带教与培养。因此,陈丹针对本次全科医生师资培训提出了三点意见和希望,一是希望省全科医师培训中心强化组织管理、扎实工作,搭建好平台与桥梁;二是学员需通过学习提升全科医学思维、理论技能,全面掌握全科医学师资的相关知识和要求;三是学员之间发挥专业特长、加强业务交流,为全科医学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共同助力“健康四川”建设事业。

9d04a1b0f6814f3bb0bcf8fe8c6d154a.Jpeg

四川省人民医院陈红主任以《全科医生的临床思维与工作方式》为题,从全科医学概述、全科临床思维具体内容、全科临床思维在临床实践中的体现、全科医疗中常见的健康问题及特点四个方面进行了专业详细讲授。

b9957b5d434e4169adc3104d6bfa98e1.Jpeg

       四川省人民医院赵光斌主任从全科医生制度建设重要性、全科医生培养制度、全科医生职业现状与发展三个方面对全科医生制度及基层卫生服务与全科医学人才培养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并深入探讨了全科医生发展前景。

16d222d010634a9a9545384e97d916eb.Jpeg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曹钰主任为学员培训了《全科教学计划制定、教案的设计与撰写》,与学员互动式从基本概念、全科医学教学计划制定、全科医学教学设计、全科医学教案撰写四方面做了专业精彩的授课。

ff12ece60cc246a09c0b0e7d5ecf6044.Png

       本次培训为2023年四川省全科医学临床师资培训活动中的首期活动之一,旨在促进四川省全科医学师资队伍建设、加强全科医学师资教育水平,同时为全省全科医生交流学习提供平台,进一步提升全科医学教育意识和水平,为四川省全科医学发展提供助力。

 

终审:全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