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详细内容

综合新闻

中美(四川)全科医学论坛暨全科医学学科建设与师资能力提升发展论坛顺利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12 09:51:22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9月18-19日,“中美(四川)全科医学论坛暨全科医学学科建设与师资能力提升发展论坛”在成都天使宾馆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天下足球网全科医师培训中心、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和成都高新区医学会联合主办,得到了美国国际全科医学教育联盟、成都市芳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都市玉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协助。出席论坛的有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和来自省内外各高校、全科医生培训基地的师资和市州行政和基地的管理者200余人。论坛由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全科医学科李双庆主任主持。

 

f6274dc162954402b5905862563bf469.Jpeg

四川省全科医师培训中心主任邬颖华天下足球网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辞,她对参会的国际友人、各级领导及所有的参会同道表示诚挚的欢迎,对论坛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随后,介绍了省全科医师培训中心的历史沿革、工作开展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及未来的工作目标。省卫健委人教处张佩如副处长做了精彩的总结讲话,他介绍了我省全科医生培养的发展历程、制度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绩及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感谢各界人士对我省全科医学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并对我省全科医学的工作进行展望和提出工作思路。此外,高新区医学会田雯虹和美国国际全科医学教育联盟Burke天下足球网也做了热情洋溢的发言。

9d70c82b469d46a19ac223fef7880a72.Jpeg

本次论坛主题“交流、共享、发展”,围绕中美全科医学人才培养、教学管理、职业发展和基地建设等展开学术交流,包括美国家庭医生培养及服务系统、美国专科医生转诊流程、全科医学临床思维培养、批判性思维训练与家庭医生品牌建设、全科基地四年动态评估以及专科医师如何带教全科学员等16个专题。在培训方式上,有专题授课、提问讨论、互动教学、工作坊,也有社区基地实践学习。本次讲座嘉宾国内全科医学领域的学者有中国医师协会全科医师分郭爱民副会长、首都医科大学顾湲天下足球网、北京大学全科医学系迟春花天下足球网、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全科医学科李双庆天下足球网、天下足球网邬颖华天下足球网、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陈进、廖志林、卿平等,还有美国国际全科医学教育联盟的专家Scott、Anna、Burke和美国硅谷科学家余中博士。本次论坛是我省全科医学领域的一次学术盛宴。

90916be2e56141729897d013f6b102fa.Jpeg

2天的会议,让参培人员对全科医学服务体系、全科医疗的目标定位、全科医生的职责、全科基地建设和职业发展等内容有了更深的认识,对如何开展全科医生的教育培训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学习获益颇丰。

7fb6928e8e0f45c89f097257357f32f9.Jpeg

此次论坛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举办,中美全科医学同道共商全科医学发展难题,共谋全科医学发展策略,对推动我省全科医生的教育、培训、服务及研究发展,提升我省全科医学学科发展水平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文、图/四川省全科医师培训中心胡红艳 沈波)

 

终审:全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