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详细内容

综合新闻

2024年四川省全科医学基层实践师资培训班(第一期) 顺利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6 15:03:56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5日,2024年四川省全科医学基层实践师资培训班(第一期)在成都天府卫康运动酒店会议室顺利举行。此次培训班的举办,旨在进一步加强全省全科医学基层实践基地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

本次培训活动由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四川省全科医师培训中心承办,为期七天。四川省全科医师培训中心主任张瑞华、四川省全科医师培训中心副主任刘丽耘出席了培训开班仪式,来自四川省成都市、德阳市、绵阳市、自贡市、乐山市等地的150余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开班仪式由刘丽耘副主任主持。 

开班仪式上,张瑞华发表讲话,首先对此次参培学员表示欢迎。随后,张瑞华强调了全科医生在基层医疗体系中的核心地位,指出“强基层,保基本,建机制”是新医改的目标,从国家政策解读、基层卫生近期重点工作全科医生工作职责与作用以及四川省全科医学师资队伍现状等方面阐明了此次培训班的开班背景,阐释了培训的目标与要求,并指出全科医生对未来中国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建设和长久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希望大家能够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学有所值,学有所成

19e14d5f87894e65b06fb6e97f604c1c.Jpeg

成都市武侯区晋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杨梅主任以《全科医疗中的医患关系及常见医疗纠纷应对策略》为题,从全科医疗中的医患关系、全科医生的诊疗特点、基层常见医疗纠纷类型与应对策略及高质量医患关系的思考等角度进行了生动专业地讲授。

b7acdf079de74fa0a69c3ea2fc51e2dc.Jpeg

四川省全科医师培训中心刘丽耘向参培学员解读了全科医生转岗培训方案、相关政策及项目管理要求,并对全科转岗培训手册进行了详细解释。另外,强调了培训期间学习纪律安全问题,希望大家通过此次培训加强对全科理念的理解,学有所获。

7dff878e16c64a5aa0b709a5197a5102.Jpeg

四川省人民医院赵光斌主任从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概述、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内容与能力建设、全科医生制度建设三个方面对全科医生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与全科医生培养制度与体系建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深入探讨了全科医生发展前景。

c02cc73de3214518a3dcb816da65201d.Jpeg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赵茜主任讲授了《全科医学基本概念及知识与技能教学方法,介绍了全科医学概述及发展简史,通过生动案例分析,让学员对全科医学的基本原则 、基本特点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记忆。

46e2fc0aa4e442d28d04eaa5bde2c34c.Jpeg

成都市武侯区晋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江长勇为学员培训了《全科基层实践基地教学计划的制定及教案的设计与撰写》,结合多年在基层实践基地进行教学设计与教学管理的实践,从全科医学教学计划的制定、教案的设计与撰写、教学收获与体会等方面做了专业精彩的授课。

142bd9f91c40465d8843f966700bc7b0.Jpeg

成都市青羊区新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陈锐主任针对《PPT制作的学习与实践》,专业细致地从PPT制作要求、原则、技巧、要点、注意事项等方面对学员进行了全方位指导

02237953239d4cebbc37ffc784031b50.Jpeg

 

培训第一天来充实紧张课程学习让参训学员体验到本次培训的严谨与严格,多位学员表示本次培训时间安排紧凑、内容安排充实,将珍惜这次学习机会,通过深度学习与交流,提升全科思维与基础实践带教能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全科医学教师。

四川省全科医学基层实践师资培训班的顺利开班,将促进四川省全科基层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基层医疗服务。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些经过培训的优秀全科基层师资将成为四川省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基层实践基地的中坚力量,为四川省全科医生转岗培训提供强有力的师资保障

终审:全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