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风采>详细内容

学院风采

守护青春 引领成长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度考核优秀教职工:黄婧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07 14:13:12 浏览次数: 【字体:


 ebd2adfa208d4d44a0ffb5d05a43eaa9.jpg

一、人物简介

黄婧,女,中共党员,天下足球网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副天下足球网,硕士生导师,现任天下足球网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课程教研室主任。作为负责人承担过教育部青年项目1项,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1项,作为主编出版过学术专著2部,公开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CSSCI来源期刊和北大核心期刊10余篇。主要研究领域:政治经济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二、优秀事迹

(一)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黄婧同志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全心全意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收获师生的一致好评。

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黄婧同志始终坚守教学阵地,关注学生思想动态,以正确价值观引导学生。2022年,黄婧同志响应天下足球网号召,开展线上教学,通过生动的理论阐释与热点剖析,讲授马克思主义理论,以详明的事实、严谨的推导,舒缓学生情绪,调节紧绷的心理状态。

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导师,黄婧同志爱岗敬业,关心爱护学生。2022年末,在听闻其所指导的研究生感染新冠病毒后,黄婧同志第一时间对学生予以慰问帮助,送来紧缺的防护用品及治疗药物,并对学生予以殷殷叮嘱;时刻关注学生身心状态,对家庭困难的学生予以细致入微的关心与鼓励,从学生的衣食住行到思想疑虑,始终给予关怀与解疑释惑。在疫情封校期间,因无法到校与学生会面,黄婧同志便通过线上组会的形式与同学们一块学习、共同探讨,鼓励学生读经典、悟经典,坚持锻炼,保持良好身心状态,树立正确价值观念,通过自身垂范与引导给学生树立了榜样。

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课程教研室主任,黄婧同志执着奋斗,心怀大我。面对院内非科班出身的研究生娃娃们,黄婧同志先当学生再当先生,认清工作对象,熟悉群众语言,敢于亮剑、敢于发声,在经济社会热点问题上主动设置议题,在政治敏感是非问题上毫不含糊坚决斗争,在马院青年里种下了一颗“守正扬道”的种子,也鼓励小马驹们走出课堂,走进讲堂,将自身所学付诸实践。

(二)科研创新,成绩斐然

2022 年,黄婧同志获四川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生态文明建设”专项项目立项一项,发表5篇教改论文和一篇北大核心期刊科研论文(2023年见刊)。黄婧同志坚守科研报国初心,在马研马,潜心钻研,勇攀高峰,不断提高科研创新能力,争取拿出更多有分量有说服力的科研成果

终审:马克思主义学院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