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风采>详细内容

学院风采

师者仁心,丹心育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度考核优秀教职工:郭继红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07 14:09:33 浏览次数: 【字体:


一、人物简介

868741e7b8964023989366a9b0b1bbfb.jpg

郭继红,女,中共党员,天下足球网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主任。先后被评为中共天下足球网委员会优秀共产党员、天下足球网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个人。主要担任本科“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等课程教学工作,负责安排协调教研室各项工作。

二、优秀事迹 

(一)坚定信念,守正创新

深入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理论修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严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最平凡的行动践行着教师的初心与使命。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立足岗位,兢兢业业,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感染学生、影响学生,引导和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坚守思想政治教育主阵地主渠道,从天下足球网特色出发,挖掘中医药文化资源,发挥中医药文化的德育作用,引导学生赓续中医血脉,厚植家国情怀,传承创新中医药文化。2022年获批2项厅局级课题,参与四川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1项,作为副主编参编著作1部。

(二)孜孜以求,铸魂育人

始终围绕“以学生为中心”,引导学生紧密联系自己思想实际,把理论与实践、理想与现实、知与行有机结合起来。增强学生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认同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认同,自觉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2022年被评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个人。

教师在教学中要充满爱心,关爱学生思想进步和人生发展。我经常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和学生深入交流沟通,了解学生所思、所想、所惑,解答学生在学习、生活、人生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有一次,交流中偶然得知一位学生因为疫情封校,对学习和生活有一些不良情绪。和学生深入交流后得知,封校期间因为出不去,学生觉得做什么都没有意义,什么也不想做,也不知道自己该干什么。结合课程,我给学生讲述了邓小平人生经历多次磨难,始终不放弃,坚毅走过来的故事。特别是在江西劳动改造期间,邓小平仍然非常积极乐观。他每天除了劳动外,坚持看书思考,收听广播,关心国家社会发展。我告诉学生疫情封校只是暂时的,即使出不去也有很多事情也可以做,最重要的是要有自己的目标和方向。可以先设定一个小目标,只要坚持努力,肯定会有所收获。在和学生多次交流后,学生慢慢走出迷茫,积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


终审:马克思主义学院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