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风采>详细内容

学院风采

勤学专研 敬业奉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度考核优秀教职工:吴娟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19 13:34:44 浏览次数: 【字体:


     af0ec6e23e5c425bbfc6df267a0f959a.Jpeg


一、人物简介:(200字以内)

吴娟,女,中共党员,天下足球网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先后获得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建设经验交流暨第届教学协作会课“精彩一课”一等奖,四川省高校第一届形势与政策课“教师职业能力提升”教学竞赛二等奖,天下足球网第二届“微课大赛”三等奖,天下足球网第二届“本科教学质量奖二等奖。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教学和科研工作。


二、优秀事迹:(800字以内) 

她敬业奉献,甘守三尺讲台2020年吴娟老师承担“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两门课程共计560学时。为师者,惟匠心以致远 教学中,她采取“互动+”模式,现场互动与弹幕互动相结合,激发学生参与热情采用播报导入、时事探讨、学生专业相结合的方式,来引起学生兴趣、拓宽学生视野、增强学生的思辨能力。在她的引导下,学生的创新思维得到提升,食品质量与安全2020级皮姜越等同学所拍摄的情景剧《有教无类》,获得“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情景剧大赛一等奖。

课堂的良师、课后的朋友,这是她授课班级学生对她的评价。她除了关心学生的学问,还关心学生的心理。2020年由于疫情影响,学生长时间宅家学习,为了缓解学生的焦虑,她鼓励学生拍微视频分享自己的生活。汉语国际教育2019级王芷茜拍摄的微视频《战“疫”中国,成中医的故事》被推送至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微信公众号“飞说微语”,引起强烈反响

她勤学钻研、为奉献尽智慧。2020年是战役的一年,为了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她积极学习、利用新技术新媒体:掌上金科、学习通、QQ直播、腾讯会议等熟练在课堂中切换;为了探索思政课更多、更好的有效形式,她积极推进教学改革,2020 年先后发表教改文章3篇;教学是一门艺术,提升没有尽头,为了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她积极参加青年骨干教师研修班和各级教学比赛。2020年她参加第五届四川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校内选拔赛获三等奖;作为主要队员参加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二等奖。

她勇于创新,提高科研水平。论文“‘四个回归’背景下强化中医药文化育人功能的对策探讨”获得四川省医学会第二十次医学伦理学学术会议论文二等奖。完成“杏林学者”课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机融入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的研究并结题;教改课题:中医药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思政课教学模式探讨和实践获得立项。参编教材一本部、专著两本。

 

 

 

 

 

 

 

 

 

终审:马克思主义学院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