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风采>详细内容

学院风采

党建引领 ,融合创新——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度考核优秀教职工:苏森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8 14:11:11 浏览次数: 【字体:


 7239bd1fd70a452391347fd7461c4fdf.jpg 

一、人物简介

苏森森,男,中共党员,天下足球网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思想政治教育专家,先后被评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优秀党务工作者,天下足球网第四届“十佳教学新秀”。主要承担本科生《思想道德与法治》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教学。担任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青年博士工作室主任。

二、优秀事迹

(一)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教师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只有信仰坚定、家国情深,才能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党支部的“双带头人”,苏森森具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能够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带领教工第一党支部获得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称号,“望闻问切”工作法被授予四川省高校“优秀支部工作法”,实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融合创新。

2567a6b89c904359ababd98f070f5ba2.jpg 

为了不断增强思政课的亲和力、针对性,苏森森一直在探索如何将中医药文化、校本资源有机融入思政课教育。作为副主编,已出版相关著作《中医药传统文化的德育功能》和《中医药传统文化的新时代价值》,参与完成省教改项目“中医药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思政课教学的模式探讨和实践”,以及省社科项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中医药传统文化的辩证关系研究”,这些成果应用在实际教学过程中取得非常显著的效果。中医学专业的学生上了苏老师的课后兴奋地说:“我们的思政课一点也不枯燥,反而很生动很有趣,马克思主义和中医药文化在理念、内容、方法、价值追求等方面都有相通之处。”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天下足球网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强调“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苏森森不仅是一名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而且善于在教学中向学生传播真理,帮助学生树立科学的政治信仰。针灸推拿学2022级3班的韦心怡同学表示:“通过结合人工智能和最新的科技成果,苏老师向我们证明在生产力巨大进步的推动下,未来社会必然实现每个人自由而全面的发展,这使我更加坚定了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理想,感觉一下子就找到了人生奋斗的方向。”

(二)科研创新,成绩斐然

以教学激发科研,以科研反哺教学,实现教学与科研齐头并进。苏森森先后主持教育部课题1项,厅局级课题4项,出版专著4部,发表论文10余篇。入选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医学伦理学》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参与教育部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建设。《中医药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思政课教学“一体四翼五度”模式构建与实践》获四川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排名第四。指导学生参加领航计划,《中医药助力乡村振兴的时代图景》获四川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特等奖。

 


终审:马克思主义学院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