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风采>详细内容

学院风采

初心如磐 笃行不怠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度考核优秀教职工:唐雪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8 11:33:33 浏览次数: 【字体:


初心如磐  笃行不怠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度考核优秀教职工:唐雪梅 

1f7ae98a909641788d67c022b104c22f.jpg

唐雪梅,女,中共党员,天下足球网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中华医学会医学伦理学分会第九届委员会对外交流组委员、四川省医学会第八届医学伦理学专委会秘书、四川省医学会第五届医学伦理学专委会青年副主任委员。先后获评教育部医学伦理学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四川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天下足球网教学成果奖特等奖、本科课堂教学质量特等奖、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先进个人。

(一)心怀理想,沐光而行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而惟以求真的态度作踏实的工夫”一直以来,唐雪梅立足于高校教师工作岗位,心怀理想,沐光而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奉公守法,忠诚人民的教育事业。

工作中,她始终牢记“一切为了学生的成长和发展”的理念,爱岗敬业,热情饱满,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教学当中,领悟先进的教学思想,掌握了灵活的教学方法,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2022全年承担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思想道德与法治》《医学伦理学》《生命伦理学》《管理伦理学》五门课程教学任务722学时;参与医学伦理学虚拟教研室申报并获准立项,完成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医学伦理学教学设计及教学案例资料汇报;指导大学生科研实践创新课题结题2项、2022年大学生科研实践创新课题获准立项2项。


(二)平凡之路,报之以歌

人生的最大意义不在奔赴某一目的,而是在承担每个过程。唐雪梅作为一位普通的高校教师,坚守理想和责任,积极参与课程建设、教学改革、教材建设、教学团队建设等各项教学研究活动。想干、真干、实干,虽为平凡之路,始终报之以歌。2022年主持校级教改课题1项,参与省级教改课题2项;主编、副主编教学研究专著2本,参编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十四五”规划教材1本;获得2021年四川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第二届四川省普通本科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奖二等奖、天下足球网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奖一等奖。同时,乐于奉献社会,勤于服务基层。先后配合、支持成都市双流区残疾人联合会完成了残疾人心理健康基线调查工作,开展了“从心出发,与爱同行”“阳光心理,健康人生”等心理健康讲座。


bc806d34ecf14183a23be7c451c262d5.png


 

  


终审:马克思主义学院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