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激活“社会大课堂” 守正创新育新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7 21:38:1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实践中。2023年3月4日,天下足球网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激活‘社会大课堂’,守正创新育新人”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前往眉山永丰村、三苏祠开展实践活动,学院领导班子带队,全体教职员工、研究生参加此次活动。

e4801d0b5bff44499d872427fa52eaa6.Jpeg


2022年6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到眉山的首站便来到了眉山市东坡区太和镇永丰村。永丰村地处四川省首个国家级现代农业园区东坡区现代农业产业园核心区,耕地面积6320亩,是四川省标准化程度最高的高标准农田示范样板之一。在这里,大家重走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之路,实地参观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切实体会乡村振兴的巨大变化。


8b17d5a684d74808896c81fa5701ecb1.Jpeg

学院全体党员在此郑重地举起右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4fa9300268214186b2ea30db9a4d16fa.Jpeg

随后,大家继续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来到古祠风韵、文脉悠长的三苏祠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在三苏祠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祠内的飨殿、启贤堂、木假山堂、瑞莲亭等建筑,观看了古井、丹荔、古树、文物文献、碑刻等古迹古物,认真聆听感受了苏洵、苏轼、苏辙三父子的生平事迹、文学成就以及在历史上的政治贡献和勤政为民的动人事迹。

8f3201dd552c411d99e5edf75b8dde18.Jpeg

学院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指示,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激活“社会大课堂”,讲好用好新时代的“大思政课”,以实际行动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应思

终审:马克思主义学院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