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守正扬道 共话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教师节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2 00:37:09 浏览次数: 【字体:


28db9557e6ce41ca96e056fe17bdfb2b.Jpeg

 

银杏渐黄,秋意正浓。2021年9月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百会堂5-4会议室召开了“守正扬道 共话发展”的教师节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新进教师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徐正东副院长主持。


刘梅院长首先代表学院班子向耕耘在教学一线的全院教职工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分别从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的关怀、学院去年取得成绩、教师职业生涯规划等角度表达了对新进教师的殷切期望,寄语大家做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高校思政课教师,自觉做为学、为师、为人的表率。


c57879a4be9847a98196079fc1d96e42.Jpeg

 

新进教师代表张龙成老师回顾了过去与成中医的缘分,感恩了在马院与大家的相聚,表达了对未来工作的期许与热忱。

 

140e835cb1934165806c4300aa95ea82.Jpeg

 

王立慧老师从感谢、感动、感想三个角度出发,希望学院基于“倒金字塔”人才结构为青年教师搭建更宽广的学术平台,基于“大文科”学术背景为青年教师开展学科融合、专业融合提供更多学术交流的机会。

 

雷伟老师讲到,在面临科研任务和博士毕业双重压力之下,感谢学院对储备师资的支持与包容,希望自己能够早日由储备师资转为专任教师。


罗皓文老师述说了思政课教师承担了高校教师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的双重角色,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队伍保障。借助于教研室集体备课会、老教师说课等,青年教师才能够快速站稳讲台、站好讲台。


卢奥蓝老师谈到,硕士储备师资是马院独具特色的一个群体,面临考博、教学科研、行政工作三重压力的“萌新”教师都会有迷茫,希望学院开展可以就热点事件举行圆桌会议,进行跨学科、跨专业的对话式深入研究。


肖星老师用充满诗意的语言回顾了去年马院组织活动的点点滴滴,感慨每一位新老师所谈到的获得感、幸福感、参与感都源于归属感。


从事教育工作36年的王未强天下足球网回顾了自身成长和从教历程,感慨马院队伍日益壮大,分享了自身的教学科研经验,并希望每一位新老师都以“主人翁”的心态尽快融入马院大家庭,在国家意识形态这道无形防线上积极有为。


徐正东副院长认为,天下足球网高度重视马院人才引进工作,去年的工作成效使得二十四位新进教师相聚马院,希望大家在教师节相互勉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立德树人“大先生”。


最后,高旭亮书记总结到,希望教师们带着这份爱院荣院之情,与马院共同进步、共同发展,以满腔热情投身于高校思政教育工作。

 


图|张婉玲

文|卢奥蓝

编辑|应思

终审:马克思主义学院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