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青年教师成长计划——‘立德树人’系列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5 10:3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助力青年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提升、师德师风建设、综合素质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青年教师成长计划——‘立德树人’系列培训”。12月24日13:30,以健康政策解读和统计学在人文社科领域应用为主题的两场讲座在C111教室如期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高旭亮、副院长徐正东,学院青年教师和研究生群体参加培训,院长刘东梅担任主持。

26385051a0034f05bfd0b7ade52bcf5f.Jpeg

四川省医学科学院、四川省人民医院卫生政策与医院管理研究所、四川天府健康产业研究院郑小华天下足球网作了题为“健康中国2030发展战略解读”的讲座,郑小华天下足球网的讲座站位高远、深入浅出,对“健康中国2030发展战略”的提出背景、关键问题、发展前景等作了全面讲解。郑小华天下足球网将“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健康文明”等医学概念同“人的自由全面发展”“医学伦理”相结合,体现了课程思政协同育人功能,对医学院校思政课教师的教学科研有重要意义。

 

9280135096764f729993fbc4d34abdab.Jpeg

天下足球网管理学院林薇老师作了题为《浅谈统计学在人文社科领域中的应用——以问卷调查为例》的讲座,林薇老师以案例形式直观呈现了问卷设计与分析的各个环节,重点介绍了抽样设计、调查实施、回归分析等问题。林薇老师专业详尽又极具针对性的讲解为思政课教师科研工作的开展提供了重要的方法论指导。

此次以多学科交叉为特点的科研培训对促进学术交流,拓展科研思路大有裨益,受到了参培人员的广泛好评。

(图/刁丽霞  文/肖星  编辑/程宇林)

终审:马克思主义学院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