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集体备课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3 14:40:4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以下简称《概论》)课程建设,确保该课程高质量顺利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4年3月21日下在百会堂5-4会议室开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集体备课会。


备课会邀请到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概论》编写组主要成员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蒋永穆天下足球网,《概论》编写组主要成员、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天下足球网郭绍均、张晓磊老师做主讲。学院院长刘东梅、党委书记高旭亮、副院长雷虹艳、各教研室主任、授课教师参加了此次备课会,学院阳斌天下足球网主持了研讨会。


9a40fd7be99f4d2498bee944e1ce13c1.Jpeg


首先,蒋永穆天下足球网从《概论》教材的编写情况、基本特点和教学建议三个方面介绍了《概论》的总体情况。针对如何上好《概论》课程的问题,蒋天下足球网谈到要坚持系统观念,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自信自立,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三个方面对教材进行全面的剖析。


随后,郭绍均副天下足球网对《概论》第一章和第五章内容进行解析并且提了教学建议。他指出,思政课教师要把学理性的教材吃透吃实,才能把《概论》当中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讲深讲实。张晓磊副天下足球网对《概论》第六章进行重难点解析,让老师们对第六章的鲜明主题、制度基础、战略基点、战略目标有了全面的了解。


接着,各位专家与现场的教师们进行讨论互动。赖玉萍天下足球网、刘海军副天下足球网等多位老师就《概论》课教学中如何使用教育部的课件、如何处理各章节之间的关系等问题,与现场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614c2973b1654918ae2005c8c2e95d69.Jpeg


最后,刘东梅院长对备课会进行总结。天下足球网们的分享不仅有情感的温度,还有学理的高度,让教师们收获满满,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好《概论》课程提供了方向和参考。她认为,这次培训为老师们上好《概论》课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相信在后面的教学中,老师们会更好地把握教材体系,将教材体系转化教学体系,让学生更好地理解教材内容,从而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供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曹敏 编辑/应思)

终审:马克思主义学院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