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党风廉政建设>详细内容

党风廉政建设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开展廉洁文化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06 13:32:0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落实天下足球网廉政文化宣传教育活动总体部署,切实加强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增强廉洁文化意识。10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到成都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开展主题为“感悟中医文化,涵养廉洁品性”的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谭宏钢领队参观学习。

吸收优秀中医文化精髓的防微馆,突出“廉洁文化+”理念。全院教师通过中医发病机理、诊病手段、防病原理和防治措施的学习,深刻感悟了廉洁文化意蕴,恪守廉洁自律,坚持清白做人。学院教师在接受廉洁文化教育的同时,也启迪着思政教育与中医文化相融通的教学思想,理解“两仪转化”感悟“矛盾运动”,学习“五行生克”领会“事物联系”,为“思政教育+中医文化”理念提供了思路。

园林景观引发老师们积极关注与思考。“一廉如水”,以“方圆”为池,以“金莲”为物,意味规矩之中自有清廉;“行善留香”,以“扇”为“善”,以“花”寓“香”,蕴意德高为师、身正为范,予人玫瑰、手留余香。在廉洁教育活动中,党员教师要坚守规矩,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切实做到廉洁文化进课堂、进教案、进头脑。

此次参观学习是廉洁文化研究中心推进廉政文化宣传教育内容之一。党员教师感受到廉洁文化与中医文化、思政理论与中医思想有诸多相通之处,增强了发掘与融合思想政治教育与中医文化精髓的价值感与获得感。

(文、图/魏兴格 编辑/魏兴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