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党风廉政建设>详细内容

党风廉政建设

红岩伟业垂青史,英烈精神励后人--我院党员教师赴重庆歌乐山爱国主义基地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7-20 13:29:4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加强党性教育,2017年7月14-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2位党员教师赴重庆歌乐山爱国主义基地开展党性教育活动。踏寻革命烈士在歌乐山留下的足迹,重温那段沉重的历史,以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感悟当年革命战士们自强不息、英勇顽强的坚强意志以及为党和人民不惜牺牲一切的伟大革命精神。

根据此次党性学习教育活动的日程安排,15日全体同志先后参观了松林坡刑场旧址、白公馆集中营旧址、渣滓洞集中营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面对茂密松林中的集中营旧址和陈列馆中一件件饱经沧桑的实物和图片,党员教师们仿佛回到了六十多年前那个血雨腥风、艰苦卓绝的年代。联想到无数的革命英烈,为了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党员教师们心潮难平。

在烈士陵园江姐的大型塑像前,党员教师代表紧握右拳庄严宣誓“......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誓词回荡在广场上空,更加坚定了作为共产党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16日上午全体同志还参观了重庆中央商务区(CBD)、洪崖洞滨江地带等地区,近距离感受重庆在直辖之后城市建设的新变化和新成果。大家为重庆的新面貌、新成就纷纷点赞,同时为改革开放在西部取得的伟大成功感到由衷的高兴。

此次重庆歌乐山爱国主义基地的教育活动,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广大党员教师的党性观念得到了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和组织观念得到进一步强化,有利于党员教师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坚守共产党员道德情怀。这也是一次富有成效的党史教育。红岩英烈们在敌人疯狂的屠刀下,表现出了革命者宁死不屈、视死如归的高尚情怀。烈士的鲜血迎来了新中国的诞生,他们为革命事业的献身精神,永远鞭策和鼓舞着我们前进!我们一定要把本次活动成果转化为思想动力和实际行动,在新时期的长征路上,永远做到“勿忘初心,继续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