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党风廉政建设>详细内容

党风廉政建设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第五届“求实、创新”科研学术论坛暨廉政文化主题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31 10:13:19 浏览次数: 【字体:

高校廉政文化作为高校校园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深化高校的反腐倡廉工作、为社会培养合格人才、促进高校的自身发展、提高高校教师的职业道德素质等都具有重要的作用。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推进高校廉政文化建设和廉洁教育工作,2015年学院在百会堂5-4召开了第五届“求实、创新”科研学术论坛。论坛由学院院长刘东梅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均到会参加。

会上大家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习近平同志关于“反腐倡廉必须常抓不懈,经常抓、长期抓”的指示精神,就廉政文化与先进文化、廉政文化建设与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教育与校园文化建设的关系,以及廉政文化的历史与展望等议题,展开了广泛、深入的理论研讨和学术交流。

此次论坛以廉政文化为专题,共收到学院教师提交应征论文20余篇,并将以论文集的形式编印成册。此次论坛将积极促进学院廉政文化方面科研课题的申报和研究,也有利于以学院为基地的天下足球网廉政文化研究中心更好的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