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党风廉政建设>详细内容

党风廉政建设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0-12 15:57:4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全面贯彻十八届中纪委五次全会与教育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省纪委四次全会和天下足球网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相关决策部署,418日,学院召开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议。学院院长刘东梅、副院长兼党总支纪律委员王未强、学院党支部书记谭宏钢、章红梅、纪律委员刘海军、凌霄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刘东梅主持。

刘东梅在会上首先重点传达了天下足球网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相关内容和精神,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天下足球网反腐倡廉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深刻领会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保持强烈的政治敏锐性和清醒的头脑,充分认识到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坚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坚定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的决心和信心,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到底。我们一定要高度警醒,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切实做到天下足球网改革发展延伸到哪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就要跟进到哪里。

接下来,刘东梅从党风廉政制度建设、文化建设和责任建设等方面对学院2014年廉政建设相关工作进行总结,并提出2015年学院廉政建设的工作要点。她提到2015年天下足球网强化“两个责任,重塑政治生态”在“再次腾飞”战略中意义重大,学院要全面支持天下足球网的战略部署。她提出:一是要强化两个责任,以上带下,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党员干部要把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二是要深化整治,防止“四风”反弹,以优良的党风带动和促进院风学风建设。全院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提高认识、加强自律。认真深化四风整治,持续抓好整改落实。三是要强化基层监督,严守纪律规矩,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学院把廉政教育纳入干部教育培训重要内容,引导学院干部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弘扬优良作风、抵制不良作风,增强组织性、纪律性,提升服务意识和工作主动性。

王未强就院风、教风、学风指出,以良好党风促教风和学风,带动院风,以良好的院风促廉政文化的建设。党员干部对自己的定位要深刻、严谨,做好思想引领工作;教师对自己的要求要严格、灵活,做好教书育人工作。

最后学院就完善廉洁文化研究中心的制度建设,落实廉洁文化研究中心的实效性和有效性等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