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党的建设>详细内容

党的建设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 2023年秋季学期党建工作例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02 15:23:0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以党的建设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2023年11月3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在百会堂5-4会议室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党建例会,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3744cd5787e042709c72adb9bf6db3a9.Jpeg

会上,高旭亮结合学院的党建工作已开展情况,布置下一步基层党组织建设、学生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人才与教师队伍建设、统战工作、安全工作等党建工作任务。高旭亮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保障业务工作高质量落实,强化担当责任,持续推进学院各项重点工作;要落实“一岗双责”,高度重视岁末年关可能出现的各类苗头性问题,自觉做到廉洁自律;要持续抓好专项整治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

随后,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公办高校院(系)党组织建设的意见(试行)》文件精神。高旭亮要求,要在学习领会、精准把握上下功夫,各支部要专题组织学习文件精神,对标对表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提出改进落实意见,迅速按照文件要求整改落实到位。学院党委也将从三个方面进行整改完善:一是完善制度建设,全面落实学院党委管党治党、办学治院主体责任。二是进一步理顺党委会与党政联席会的关系,合理界定议事决策范围,妥善处理学院内部基本关系。坚持民主集中制,落实集体领导、民主集中、分工合作的原则。三是坚持抓督办抓落实,建立有效监督考核机制。

最后,会议听取了各支部书记对学院党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

编辑/应思

终审:马克思主义学院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