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党的建设>详细内容

党的建设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6 11:39:32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9月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二支部在百会堂304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到会。

b8b6938b20e042c48b7cd59a592f4943.Jpeg


此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是围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在支部老师中间开展谈心得、找问题、上半年工作总结这样一系列的学习和讨论活动。会上,老师们积极发言,热烈讨论,对于理论知识和实践工作都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学院党委书记高旭亮作为二支部党员表示自己在通过一系列的学习后,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应该以及如何加强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积极参与学习,对标对表学习目标,并总结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同时,还应提高政治站位,更加主动地服务师生。


7c1da18245264d2ba9346422b076c2db.Jpeg


学院副院长徐正东特别谈到自己从一名普通教师向领导干部的角色转变,以及工作中应当注意和避免的一些问题。他表示要全力配合书记和院长做好学院全面的工作,并负责好自己主管的工作内容。

支部其他老师也都畅所欲言。他们主要谈到的问题包括:1、思政教师应该学好四史,在学史明理中汲取历史养分,认识历史和社会发展规律,自觉做好工作;2、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理解学史力行的本质要求,多加强学习;3、作为思政教师,尤其要注意在教学工作中教育和指导学生学史崇德,让他们知道共产主义道路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4、要清楚地看到未来的发展道路还有很多困难,需要我们发挥斗争精神,用奋勇争先的干事精神汇聚学院发展建设的磅礴力量。


619b0a4d32d84b37a10de58fe3586298.Jpeg


老师们在自我检查中也纷纷提到了一些共性的问题:不能因为业务工作耽误理论学习、应该在思想改造上更加积极主动;作为高校教师,教学和科研无论何时都应当两手抓,都应该作为工作的重心。同时,大家也提到这样集中专题组织生活会是克服学习惰性的一种非常有效的方式。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


编辑:应思

终审:马克思主义学院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