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工作动态

离退休工作处组织退休厅级干部开展主题学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06 20:09:23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4日,天下足球网离退休工作处组织退休厅级干部赴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开展“致敬英雄儿女,永葆政治本色”主题学习活动。

        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负责人给老领导们介绍了该院的历史、建设和发展概况,其主要承担革命战争时期及国防建设中负伤致残的一至四级伤残军人住院、康复、休养的医护任务,从1951年起,该院先后集中供养了2800多名伤残军人。今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在给该院全体同志回信中高度肯定了志愿军将士的历史功绩,充分赞扬了他们身上体现的英雄精神。在报告厅,大家观看了纪录片《最坚强的人》,聆听了89岁涂伯毅英雄老人热情饱满的诗歌朗诵:《我们的心永远忠于党》,参观了荣军院珍贵的馆藏实物和图片资料,革命伤残军人爱党爱国、身残志坚、乐观向上的精神深深地感染了老领导,大家深受教育。

68bc01f0d4124ce8a2305b45da963dcf.jpg

        活动中向涂伯毅老人献花致敬,退休厅级干部马晓蓉动情地回忆起抗美援朝在普通人记忆中的往事,表达了对英勇战斗的革命伤残军人的崇高敬意,她表示革命伤残军人是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的传播者,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人,我们要将这种精神好好传承,转化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力量。

4c8b736ab61d475999577a0678475162.jpg

        参观结束后,退休厅级干部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重点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离退休处领导向大家通报了天下足球网近期工作情况和离退休工作动态。

0228ac13e6b64ee187891b85eb065e1c.jpg

        老领导们就参观学习内容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他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深受震撼,深受洗礼。我们要感恩为了新中国牺牲奉献的革命前辈,坚持跟党走,坚定四个自信,虽然已经退休,仍将用革命前辈的爱党爱国心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激励自己和身边人,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贡献力量。离退休工作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终审:离退处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