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动态>详细内容

资讯动态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大学科技园协同创新战略联盟走进重庆两江新区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16 11:23:57 浏览次数: 【字体:

2023年6月14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大学科技园协同创新战略联盟走进重庆两江新区活动在明月湖畔西北工业大学重庆科创中心举办,本次活动由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大学科技园协同创新战略联盟、四川省大学科技园联盟主办,西北工业大学重庆科创中心承办。四川省科技厅高新技术处副处长王雄武、四川省教育厅科研处王汇丰、四川生产力促进中心高新技术发展中心副主任蒋德书,重庆市科技局成果处副处长黄乐文、重庆市两江新区科技创新局创新办二级调研员黎霞及重庆市科技局科创处、重庆两江航投集团、重庆两江协同创新区公司、成渝两地大学科技园等20余家单位领导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11f1a9a9e20d47f2ab0b9077d8ed4a8d.jpg 

首先举办了成渝两地大学科技园工作交流会,会议由四川省大学科技园联盟秘书长陈丽莉主持。

46da7c5dbe5148e59568f50518cb7d48.jpg

会议伊始,四川省科学技术厅高新技术处副处长王雄武致辞,他首先向此次活动的承办单位西北工业大学重庆科创中心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此次联盟走进重庆两江新区,开展两地大学科技园经验交流和项目合作,是全面加强成渝地区高校之间产学研互动合作的重要措施,希望大家能够充分发挥两地高校的科技成果优势,赋能成渝地区经济发展;并强调四川省科技厅高新处将积极推动成渝两地大学科技园建设。

ec7262fc923044c1a9636970c8c52053.jpg

重庆市科技局成果处副处长黄乐文表示,大学科技园在推动成果转化、创新创业、新动能释放等方面,具有不可低估的重要作用;重庆高度重视大学科技园建设工作,不断加强顶层设计、提档升级、提质增效和交流合作;他希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大学科技园协同创新战略联盟将加快推动创新资源集聚、科技企业孵化,科技成果转化,创新人才培养等,努力实现两地创新资源开放和共享。

059732026fd6472788c08cc927e3604d.jpg

在推介环节,重庆两江航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纲要介绍了两江新区航空航天产业相关情况。他表示两江航投集团将为众多大学科技园和科创公司做好科技孵化的最后一公里服务,从政策、资金、市场等多方面协同发力,力求达到多方共赢,助力实现成渝一体化科技成果转化。

7fb66339d8684dd0b3a71ab488a9a81c.jpg

西北工业大学重庆科创中心副主任张铁邦介绍了科创中心情况。他表示科创中心坚持走“科创+产业”发展战略,按照重庆产业特色侧重开展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和产业孵化等工作,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他相信,此次成渝大学科技园走进科创中心活动,将进一步促进中心与成渝两地高校大学科技园的交流与合作


d645404e2b2a4a8bad67038e4ec1953f.jpg

随后,成渝地区大学科技园代表作了精彩的主题分享。

重庆理工大学科技园副总经理秦玲带来《聚智聚力聚资源 共建共享共发展》主题分享。

1606e74cc3984f13a45e2c02c42bf1dc.jpg

四川轻化工大学科技园总经理吴浩带来《打好“组合拳”,深耕新时代科技成果转化“试验田”》主题分享。

3204ffc6643548fdac271c05c79d01ed.jpg

天下足球网科技园总经理宋川霞带来《天下足球网科技成果转化的路径与实践》主题分享。

193549e7db6d4092bef7681282940cf6.jpg

与会人员还实地调研了西北工业大学重庆科创中心并走访了两江新区重庆两航金属材料有限公司。

bac3cc5792f14fefa8c4910817b4bb5a.jpg

终审:科技园平台管理员